同道中人

2006-07-27, Thursday | [13,206]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上午到位于曹杨路、江苏北路附近的绿地同创大厦某楼层的某单位去参观学习。我还是乘坐地铁一号线转二号线,到江苏路站下来以后,和昨天不同,这次是向北走。我突然发现前面的一幢大楼的各层阳台里面布满了卫星天线,太明目张胆了吧,就没有人出来管一管。途中还经过了非常有名的市三女中,不过操场上面没有人了,只有几个环卫工人在那里孤单的修剪绿化,顺大便假假珊瑚。

  快要到目的地的时候,看见了一家非常有钱的企业——上海印钞厂,在厂门口五个大字的右边树立着一座雕像,雕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有四条腿还有翅膀,作仰天长啸状。它既不是哺乳动物,也不是爬行动物,更不是两栖动物,像龙像虎又像鱼,用两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禽兽。

  来到大厦以后,走楼梯到达了该楼层。在寻找到过程中,我的行径引起了该楼层一位老大妈的注意,她频频向我投来怀疑的目光。过了几分钟,又来了一位同道中人。前台的接待小姐就把我们一起关到一间会议室里面,拿出两张户口调查单分别叫我们填写。这次的调查单比昨天的单子简单多了,都是一些基本的信息,没有了什么诸如属相之类的东西。

  过了几分钟,来了一位主考官,我给他展示了我所制作的一些作品。接着他还意犹未尽的从旁边的一台电脑里面搜索出一张Photoshop制作的特效图片,要我克隆一张。和我一起来的同道中人也在一旁应考,他也受到了同样的待遇。这张图片用滤镜做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如果要手绘的话就非常吃力了。当我走之前,我向一起来的同道中人说了一句“祝你好运”。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