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2005-07-08, Friday | [10,371]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到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公司去参观学习,到底是住在城乡接合部,很久没有到市中心来了,就连南京路什么时候变成了步行街我也不知道,真是太巴了。这样下去不行,真的要变成乡下人了,我一定要与时俱进。

  到了××大厦,乘电梯上楼,前台小姐还没有等我说话,就问我,“你是不是来挨踢的?”我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我和你远日无怨,近日无仇,怎么我初来乍到就要被人踢吗?可能是他们这里的规矩吧,算了,强龙不压地头蛇,人在屋檐下,不能不低头啊,那就入乡随俗吧,我只好强颜欢笑道:“对,我是来挨踢的。”

  今天的任务是用Photoshop把一个大图片切割成小块。切割图片,我平时经常用的是Fireworks,Photoshop应该也一样的吧。来到了电脑前面一看,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原来这里装的是英文版的XP,连Photoshop CS也是Central Euro Edition的(一看就是盗版的,算号的特征很明显),还好我原版电影看得比较多,一些常见的英文单词比较熟悉,像什么Copy、Paste、View……都难不到我,就连切片工具英文叫Slice Tool我也知道。

  在这半个小时的切片过程中,我对面的一个女职员一直在打电话联系客户,客户都是中国人,但是她时不时的冒出几句英文出来,像什么Salary、Project、Airport等等。这家公司又不是外企,搞得来像真的一样。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