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汗塔拉

2021-05-14, Friday | [1,233] × { 0 },Posted in Tour

包头站  在朔方郡的临河镇稍事休息,我歪打正着的品尝了一份帝都人直呼内行的“京酱肉丝”,又经历了一场小范围(仅有十人左右)的4K屏幕品鉴会之后,马不停蹄的从临河镇坐火车,沿黄河“几”字形最上面的一横顺流而下,来到了三姓家奴大奉先的故乡——九原郡。这次三种风格一键切换行动,由于目的地分别位于华东,华南和西北地区,所以我一下子就惊动了仅有的东、南、北三位领导。同时,还经历了四水,分别是黄浦江、黄河、太湖和南海,历尽千辛万苦,方才来到了鹿城。

三鹿腾飞

  塞外,我只到过前面所说的朔方郡和云中郡,这次的九原郡正好位于两者的中间。至于九原郡的另一个名字——鹿城,据说源于蒙古语“包克图”,翻译过来的意思可能就是有鹿的城市吧。时至今日,鹿已经成了九原郡的代名词,三区交汇点的三鹿腾飞(这个和三鹿奶粉没有关系)雕塑早已成为了九原郡的地标性建筑,九原郡火车站的广场上也有,作为城市的吉祥物,卡通鹿的造型更是在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

赛汗塔拉城中草原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九原郡,我特意将回程的机票定在了下午,为的就是在九原郡里面转转。今天早上,我在酒店里面喝了两碗咸的蒙古奶茶之后,只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骑上共享单车就开始了我的旅程。这次的目标是富有九原郡甚至于塞外特色的赛汗塔拉城中草原(赛汗塔拉的意思就是美丽的草原),除了这里是全中国唯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景点是免费的,不收门票。

赛汗塔拉城中草原

  这个赛汗塔拉城中草原的面积非常大,有770万平方米,几乎比梵蒂冈要大一倍。这么说大家可能没有什么概念,我实际体会了一下,从最北面的三鹿腾飞雕塑开始骑车,一个多小时居然没有骑到南面的大门,看手机导航才知道原来才深入草原的三分之一还不到,你说大不大。草原中放置了大大小小,式样各不相同的蒙古包,我猜可能是供游人休息使用的。看别人写的旅游攻略,每天下午都会把梅花鹿放出来与游人见面,看来今天我来的不是时候,失去了一次和梅花鹿亲密接触的机会。

赛汗塔拉城中草原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