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电容

2006-11-20, Monday | [20,385] × { 0 },Posted in Tech

  昨天帮(前)徐小组长的表妹装了一下常用软件,装Office 2003蛮顺利的,一下子就搞定了,装Photoshop的时候遇到了小问题。由于只有256M内存,所以只好放弃最新的CS 2版,改装7.01版,用算号器算了N+1个号,可能昨天我的RP值较低,不是提示序列号非法,就是显示“教育版,仅供院校使用”,最后只好算了,将就用教育版吧。

  我到网上几大论坛去问了一下家里Poor Computer的症状(上一篇文章有所提及),在有些网友的回帖中提到了电容爆浆的问题。我拆开机箱一看,果然,CPU旁边的八颗电容有六颗都鼓了出来。如果直接把主板扔掉的话我也不甘心,怎么说当初买来也差不多要200块钱。

  又到论坛里以“电容”为关键字搜索了一下,发现里面提到虬江路的×老板换电容口碑不错。今天下午没有事情,正好溜出去换电容。来到虬江路,费尽千辛万苦找到那家店铺,换之前我问了一下价钱。老板说要十块钱,我还以为一个电容要十块钱,心想太黑了吧。换好全部八个电容,当我把一张一百块钱交过去以后,老板居然递给我90块钱一港。

  现在这块主板又恢复正常了,而且本来的电容是2200μF,6.3V,现在换成了2200μF,10V,抗压更高了,再配上1.3G的CPU,512M内存、80G硬盘以及一块 Intel网卡,我顺便把家庭服务器也小小升级了一下。随之而来带来了一个问题,耗电量比以前多了几瓦,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7A的机器省电。7A里面一个CPU的功耗就差不多相当于服务器的总和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