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背后

2005-12-13, Tuesday | [19,959] × { 0 },Posted in Life

  每到年关,都是结婚的高潮。单位里的一名女同事前不久去拍了婚纱照,昨天拿到单位里来巡回展示。我有幸的去瞻仰了一番,顺便学习学习,为今后做一下准备。听说拍一次要2、3千块来,这么巨,现在数码相机这么流行,怎么婚纱照还用传统的相机拍摄呢?这点钱可以买一个很好的数码相机了,买回来你怎么拍都可以,还可以Photoshop了。

  这个摄影师也非常的保守,照片拍得一点也不时尚,而且不遵循黄金分割的比例,姿势摆来摆去还是那么几种,服装换来换去还是那么几套,最后的几张两个人的表情已经略显僵硬了。

  但是话说回来,其中有几张拍得不错,这几张采用了类似于旧社会的黑白照片效果,很有意境,有点像乱世佳人的感觉。看完了这套婚纱照以后,使人想起了十年前的一首流行歌曲《前夫的爱》,新郎新娘和MTV里面的男女主角太像了。

  今天早上,未来的新娘子又来我们办公室诉苦,碰到人就说,拍得累死了,地板很冷的,选了一张照片放到窗帘这么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纯粹是在炫耀,这种人就是要被人鄙视。听说她的结婚喜宴要到明年的五一劳动节才办。好,我下定决心,除非你不请我,要是邀请我去参加的话,我一定要当众献歌一首来烘托婚礼喜庆的气氛,曲目初步定为温兆伦的《你把我的女人带走》,歌词是这样的:“……,你把我的女人带走,你也不会快乐很久……”,顺便把我的小外甥带去,教他对着新郎官叫“爸爸”……各位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气氛会多么的“热烈”。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