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第二代身份证

2006-09-03, Sunday | [14,786] × { 0 },Posted in Life

  今天上午到位于灵×路上的派出所去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其实这个通知我很久以前就收到了,但是七、八月份一直忙于到各个公司里面去参观学习,也没有心思顾及这个通知。再说了,根据我的乐观估计,在全中国普及第二代身份证,至少要等到2010年。

  通知上说,拍这个第二代身份证的照片有诸多限制,例如不能染发、蓄须、化妆,穿的衣服不能是浅色,还要有衣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头发不能遮住耳朵。不穿浅色衣服可以理解,毕竟身份证的背景就是白色的,其他的限制就说不过去了,头发不能遮住耳朵?黑猫警长里面的一只耳啊。难道拍的时候是黑色的头发,以后染成彩色头发,就不能证明身份了?为什么还要二十块钱的工本费,老百姓平时交的税到哪里去了。

  骑车到了派出所以后,问了门口几个正在假珊瑚的警察叔叔以后,来到了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那间办公室。里面除了一个中年妇女以外还有一个补办身份证的人,他办好身份证以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为什么中国人身份证上面的照片都像通缉犯,而外国人的身份证上的照片都是艺术照?我悄悄问他第一代和第二代身份证有什么区别,那个女的回答说,第二代里面有个芯片,怪不得要二十块钱。

  随着黑色的柯达数码相机“咔嚓”一声响,我的照片也拍好了,看上去还不错,颇有一些通缉犯的风采。

  今天在服务器上装了一个防盗链的组件,接着搜索了一下网上的盗链,效果还不错。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