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日 10

2008-06-27, Friday | [2,466] × { 0 },Posted in Sports

  昨天参观学习以后我一直在考虑小路考转弯的问题,回家后我又参考了网络论坛里面人家学车时的心得与体会,归纳总结出我的毛病来,我转弯的时候没有打足提前量。我还停留在倒车时的转弯思维上,看到黄线打方向,殊不知那个是直角弯,用一档通过;而这个是S弯,要用二档速度通过。

  今天再开S弯的时候我学乖了,第一步,先把速度降下来。接下来转弯的时候留出提前量。具体说来就是向哪个方向转之前先朝反方向打一点方向,这样确保转弯时车尾不碰上街沿。再者,在转弯时,确保车头的两个角始终在路面以内,例如向左转时,左面的车大灯最好不要超过右面的上街沿(超过一点点可以),反之亦然。

  就这样我练了几次,除了第一次还有些碰之外,后面的几次都很完美。这个开好了,8字弯也是同样的道理。接下来要解决的是单边桥的问题了,先车头盖左面的那根筋对准左面的桥,左前轮下桥以后迅速向右打方向,一直到右面的那根筋对准右面桥的外侧,再往左打方向,右前轮上桥以后,慢慢的回正方向。口诀是没错,但是关键还是右面的两个,这个我还要勤加练习。

  最后是过龙门了,师傅教我还是和S弯一样的,转弯之前先留点提前量,这样子转弯过来可以调整的时间比较多,过龙门之前就不会手忙脚乱了。我试了一下,转弯过来以后当第一个和第二个门重叠时我就马上加油门,过了第一个门之后,脚踩离合器,速度有了降低,这样过第三个门就简单多了。今天反光镜一次也没有碰到,比昨天进步多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