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

2008-06-29, Sunday | [3,772] × { 0 },Posted in Life

  我今天接了一笔生意,帮一位即将跨入古稀之年的老教授做一个个人网站。今天下午我和代理人——也是老教授的得意弟子之一在城乡结合部附近的美食街上的上×咖啡厅进行了一次会谈。虽然是在咖啡厅里面,但是这种黄梅天气喝咖啡很不是滋味,于是我们大家都点了一杯冰茶。

  第一个议题是网站分几个栏目。据代理人说她和同门师兄弟们商量了很长的时间,最后归纳出了七八个栏目,由于老教授一生致力于笔耕,因此有很多的著作、翻译作品以及教材需要搬到网上去。说起他的这些作品大家可能不大熟悉,但是他的徒弟中有一位就是《达芬奇密码》的翻译者,前一阵是相当的火。

  经过我的建议,最后决定把栏目精简到这么几个:工作篇,包括原创著作、翻译作品和教材;生活篇,除了生活趣事以外还包括朋友,师徒两大板块。除此之外就是一些个人网站必须的,诸如相册、留言板之类的东西了。主题颜色也确定下来了,以偏红色为主。交货的时间也比较紧张,八月一号就要完工了,看来我要战高温了。

  会谈结束以后,我到附近的华联吉买盛超市去转了一圈,陪人去买了很多的化妆品之类的东西,一共用了两百多块钱。最后结帐的时候由于没有带包,所以不得不又花了两角钱买了一个塑料袋,看来这个限塑令成为了商家赚钱的又一个手段。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