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日 7

2008-06-19, Thursday | [2,102] × { 0 },Posted in Sports

  昨天难得有时间休息一天,今天又要去模拟考试了。上个礼拜六第一次模拟考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过,这次考试的场地也适应过了,考试用车也熟悉了,模拟考再不过就说不通了。毕竟下个礼拜二就要正式考试了。但是今天又是下雨天,给模拟考试增加了一点难度,不过最后我还是把握住了第一次机会,一枪头通过了。这下心里有底了。

  模拟考之后,师傅带我到小路考的地方兜了一圈,里面的S弯路和8字弯路转的我七荤八素,方向盘一会儿朝左面,一会儿朝右面,到了直路上方向盘又要回正。我一边手里打着方向盘,一边脚下还要踩着离合器控制速度,就是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看,是注意前面的道路呢,还是看反光镜。练习的过程中车子时不时的碰擦到路边的石头,被师傅骂了好几次。

  再有就是单边桥了,车子左边两个轮胎先压过一个石墩,右边两个轮胎再压过另外一个石墩,这个方向盘好打一些,至少打方向的幅度没有连续转弯这么大。我练得最好的是上坡定点停车,车子先以一档慢慢的爬坡,快要到坡顶的时候踩刹车把车子停下来,然后再松开刹车下桥。师傅告诉我秘诀之后,我一次就通过了。后来又练了几次,没有一次熄火。

  回来的时候,师傅让我自己开回来,他在旁边指点一下往左面转还是往右面转,我就自己一个人慢慢的腾回来了。在高架上我还想超一把车子,但是天雨路滑,反光镜看不清后面有没有上来的车子,为了安全起见,最后还是放弃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