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无小事

2013-06-20, Thursday | [5,129] × { 0 },Posted in Work

韩国烧烤  在休息了两个星期以后,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南征北战。这次第一站还是帝都,目的是考察京杭大运河。对于京杭大运河,前不久我已经考察过两次了,俗话说:事不过三,所以这次我决定计量出大运河的的总长度。由于出发得太匆忙,我这次除了笔记本和电源,什么都没有带,包括蓝牙鼠标、iPad、无线路由器、剃须刀和换洗的衣服等等,反正只要带了身份证和钱,到哪里都能买到。

  星期二晚上,抵达帝都以后,我和同事一起去吃晚饭。结果发生了如下的情景:在一家韩国烧烤店里面,一个中国人和一个日本人,说着英语一起烧烤澳洲牛肉。这样显然不符合传统的外交礼仪,下次再来的话,一定要带一个翻译同吃。由于有了去年吃烧烤的经验,这次我知道要拿生菜叶子卷着烤肉一起吃了。结果由于服务员不懂英语,这顿饭吃了我们两百五十多块。

  帝都这两天的天气也是异常的炎热(我本来还想效仿前朝的帝王去附近的某山庄避暑),和魔都相比也不遑多让,身上的T恤衫显然不能连穿几天。无奈之下,星期三我叫了一部差头,直奔帝都SOHO区著名的购物中心,到里面刷卡买了一件和身上的T恤衫同一品牌的衣服,接着又去理了一下头发,也算是改变个人形象吧。

  今天凌晨我五点钟就爬起来了,搭乘最早的一班飞机南下去往浙江省临安府。由于前不久禽流感的肆虐,飞机上已经不提供鸡肉饭了(牛肉面依然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鱼肉饭,但是我怀疑是不是鱼肉,因为我在里面没有发现鱼骨头。到了临安府,这里到处弥漫着薄薄的雾气,温度只有30度左右,非常适合度假。在舒适的温度下,我看了看手机的记录里程的App,上面显示的是1660公里(四舍五入以后)。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