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ientsin Bund

2015-05-12, Tuesday | [3,392] × { 0 },Posted in Life

碧海帆影  上个星期的培训大会顺利完成之后,今天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南征北战,这次真的是南征北战,先到北方,天津的塘沽,自古以来,海河从天津市中心流经塘沽,然后进入渤海,所以这里也有一个外滩。和上海的外滩相比,这里明显人少了很多。有趣的是,上海的黄浦江外滩附近有一条天津路,天津的海河外滩旁边是上海道。

碧海帆影

  众所周知,上海的外滩西侧是万国建筑博览会,东侧则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而塘沽这里虽然名字也叫外滩,但是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了,塘沽外滩的北岸有三个巨大的海浪船帆形的建筑,据说意味着碧海帆影,算是当地的地标吧,但是南岸就寒酸多了,晚上看过去,只有一幢大楼亮起了霓虹灯,显得孤孤零零的。

碧海帆影

  欣赏完了地标性建筑的夜景,当然还要办正经事,这次造访的是一家制造心脏搭桥器械的公司,由于特殊的无菌需求,所以进入他们工作场所的人都要进行全身的杀毒和灭菌。首先要把自己身上的所有衣服都脱光,只剩下贴身的内衣,然后再穿上特制的无菌服(一共两件),带上口罩,反正就是把自己从头到脚全部包裹起来,自留下两只眼睛裸露在外面,就像很多的影视剧一样。

碧海帆影

  进去之前还要进行全面的杀菌,尤其是手部,要先后消毒两次。由于当天我的感冒没有完全好透,正处于流鼻涕的阶段,所以把我放进去不是意味着一个大的病毒进入了他们的工作场所了吗,谁要是用了这一批的心脏搭桥器械,会不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呢,那我就不得而知了。

无菌服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