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月湖

2019-05-15, Wednesday | [1,064] × { 0 },Posted in Tour

月湖  宁波在明朝以前,一直被称为明州府。到了朱元璋的洪武十四年(1381年),由于要避讳,于是取“海定则波宁”之义,于是改为现在的名字——宁波。现在,宁波贵为浙江省的第二大城市,但是我在这几年的南征北战期间仅仅是路过几次,主要是为了赶飞机、转火车,居然没有真正在宁波下榻过,堪称是一种遗憾。

月湖

  我这次终于一尝夙愿,来宁波进行为期两天的南征北战活动。宁波距离魔都仅仅是两个小时左右的火车车程,非常方便。最最关键的是,其他城市的高铁&动车站一般建在城市的郊区,所以经常出现××南站、××北站、××东站、××西站的站牌,出了车站,到市中心还要一个小时左右。而宁波站就在市中心,这是一个极大的优势。另外说一句,宁波站到宁波栎社机场也不过二十分钟的车程,交通十分的便利。

月湖

  从宁波站北广场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达月湖公园,这是市中心一处不错的休闲场所。月湖就像缩小版的杭州西湖一样,有拱桥流水、花草树木、鸟语花香及亭台楼阁,颇有江南水乡的风格。沿着月湖走一圈,可以看到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以及一些名人故居纪念馆之类,当然了这些都是免费开放的。观赏江南园林的景观,呼吸清新的空气,十分惬意。月湖再往西走一段路就到了闻名海内外的天一阁了,不过鉴于时间关系,我没去,这又留下了一个遗憾。

月湖

  我没有去天一阁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天的天气非常不好,正逢风雨大作。我虽然撑着伞,可依然被淋成了落汤鸡,鞋子、袜子和裤子基本上都湿透了。我穿着湿淋淋的鞋袜又坐了一个小时的火车,这导致了寒气从双脚入侵,沿着人的经络逆流而上来到了人的五脏。而我又不及时的通过热水泡脚、喝姜茶来去除体内寒气,使得我感染了风寒,一口痰堵在喉咙里没办法吐出来,非常难受,请问这算不算是工伤?

月湖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