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船

2020-11-10, Tuesday | [2,430] × { 1 },Posted in Tour

鲁迅故里  七年前,我曾经和八十多位小伙伴一同前往浙江省绍兴府,效仿永和九年的兰亭聚会,在两天的时间里面玩耍了兰亭、沈园、鲁迅故里和柯岩等景区。七年后的今天,我只身再游绍兴府,这次我集中精力,把游览地点订在了位于绍兴府中心地带的鲁迅故里和沈园。不过昨天,新闻报道在浦东机场附近发现了一个肺炎阳性患者,这直接导致了WeChat的行程卡小程序上,魔都变成了红色字体,不过还好,总的箭头是绿色的,目前看来尚无大碍。

沈园

  魔都一共有两千多万人,只发生了一例阳性,大可不必草木皆兵。再者,字体变红了,说明魔都现在是共和党人川普的势力范围。现在只有美帝的五十个州变红还不够,川普可能还不能翻盘,只有都变红了,川普才能成功连任。而且从2060年穿越回来的未来人KFK曾经在豆瓣网说过,川普会艰难获胜并成功连任的,如果是拜登入主白宫,那我们岂不是进入了一个平行时空了吗。

黄酒棒冰

  这次再游鲁迅故里,令我十分失望,景点周围到处充斥着拉客的黄牛,举着牌子向人推销商品,拉人去坐黄包车,比起七年前,商业化的味道太重了。不过我也发现了两个新奇的玩意儿,都适合黄酒有关,一个是黄酒棒冰,一个是黄酒奶茶。绍兴的黄酒一向驰名中外,用黄酒做棒冰和奶茶也算是有地方特色,只是不知道,吃了黄酒棒冰、喝了黄酒奶茶以后能不能开车,会不会被查出酒后驾车。

黄酒奶茶

  除了黄酒,绍兴当地还有另一个特色,就是乌篷船。不过我发现绍兴乌篷船的船家与别处的有一点很大的不同(请点击视频的连接查看https://youtu.be/o7zQbzJjz1o ),其他地方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通过桨来划船或是摇橹控制船的前进、后退或者转向,统统都是用手来操作。而在绍兴,船家却是手脚并用,各负责一个方向,我猜绍兴船家这么做,可能是为了腾出一只手来拿酒杯吧,毕竟交通法里面没有酒后驾船的罪名。

咸亨酒店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酒后驾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