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蠡湖

2022-10-12, Wednesday | [962] × { 0 },Posted in Life

蠡湖  八月底我从蜀国国都——成都返回之后,接下来的这一个月时间内基本上没出过魔都,最多是到浦东去开了两次会。这次十一假期总算被我逮住了机会,飞到了陪都去玩耍了一番,但是天公不作美,玩耍的这三天里都是阴雨天,照片都不好拍,白白浪费了我经过WeChat中Moments及Weibo认证过的拍照水平,我心里始终觉得有点意难平。

十里芳堤

  十一假期还没过几天,我又感受到了江苏团队的深情厚谊,邀请我在今天访问无锡的太湖鼋头渚景区,并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之内尽情玩耍。一想到又能有机会能走出牢笼,我又情不自禁的憧憬起美好的旅程来。从魔都到无锡,火车只要四十多分钟,非常近。我以前曾经多次到过无锡,但是大多数时间都下榻在市区,从来没有机会到太湖鼋头渚景区住过。

蠡湖

  鼋头渚,有太湖第一名胜、太湖佳绝处等称号,西南面是风景秀美的太湖,东北面则是历史悠久的蠡湖。相传春秋时期,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以三千越甲吞灭了吴国之后,接盘侠范蠡急流勇退,带着西施来这里泛舟散心。越王勾践统一江浙沪包邮区,终于显露出了狼子野心,不仅赐死了出谋划策的大夫文种,还派出人手在蠡湖上追杀范蠡和西施。于是几艘船在蠡湖上你追我赶,最后眼看范蠡就要被追上,遭遇毒手了。西施为了保护爱人,同时为了减轻小舟的航行重量以便轻装前行,毅然决然的跳入湖中,成功吸引了追兵的注意力,范蠡也趁势逃之夭夭,尽显渣男本色。后来当地人为了纪念范蠡成功逃脱,就把这一片湖命名为蠡湖了。

十里芳堤

  由于太湖的风景优美,这里还建有一处与北戴河齐名的国家级疗养院——太湖工人疗养院,大家别看名字里面有工人二字,其实一般的工人是没有资格入住的,里面都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专享。入住的人非富即贵,岂是我等平头百姓能够奢望的?于是我在蠡湖边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又乘车来到不远处的湖滨商业街聚餐点准备吃饭,这里都是吃饭的店面,谁知道江苏团队临时改了聚餐地点,也不通知我。我只好自己点了一碗藏书羊肉面吃,顺便进行秋季进补,好在接下来的冬天有力气去打老虎。

湖滨商业街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