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囧1:准备篇

2017-01-04, Wednesday | [2,993] × { 1 },Posted in Life

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  2017年的第一次南征北战的目的地是美丽的宝岛台湾,有道是:万里车书会尽同,东南已有别疆封,提款百万申江上,立马桃园第一峰。先说说准备工作吧,中国人要去宝岛,要办理两个证件,一个是大陆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颁发的淡紫色封皮的《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允许你出去;一个是台湾内政部移民署发的《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允许你入境,两者缺一不可。

  《通行证》好办,准备好材料,到附近的出入境管理局去办理一下,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连带一次签注花费约50元。《许可证》就比较麻烦了,由于我这次出行的性质类似于唐朝时候的鉴真东渡,去传播佛法,不属于旅游或者探亲,因此台湾方面为我申请的是商务签证(入境的时候不需要填表格),需要个人的身份证、护照、户口簿、公司在职证明,还要用繁体字填写申请表。最搞笑的是临出行前的一个星期,还问我要大学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以及公司的名片,简直闻所未闻。

新台币100元

  一切证件准备停当,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兑换新台币。这次我是被邀请赴台,所以对方承担了所有的机票和住宿费用,我只要准备一点吃饭和坐车的小钱就够了(买东西可以刷卡)。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我跑到家附近的××银行去兑换,工作人员告诉我要事先预约,去年年中的时候,人民币兑换新台币还可以当场提现,看来国家的外汇管理又出台了什么新的方针政策。

新台币100元

  终于到了出发的那一刻,我提前三个多小时来到了PVG,换取登机牌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通行证》上的签注有问题,不能出关。我连忙打车到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重新签了一个签注(大概耗时30分钟),又马不停蹄的赶回PVG。就差那么几分钟,原来的航班已经停止登机了。还好我在往返的路途中,用WeChat联系台湾人,让他帮我改签为今天晚一点的航班,否则的话真是前功尽弃。

新台币1000元

  这所有的一切都要怪机场的工作人员,当他提醒我签注有问题的时候,就可以把我的行李还给我了。但是他却让我白白浪费了30分钟。如果没有这个30分钟的话,我往返PVG和民生路1500号要一个小时左右,重新签注大概要半个小时,除去这多出来的两个小时,还是有机会赶上这次的航班,现在说这个一切都晚了。

新台币1000元

  虽说现在离下一个航班还有很长的时间,但是我想凭借着新鲜出炉的东航金卡会员,怎么着也可以进入到VIP休息室里面去暴饮暴食吧。结果时间一到,柜台上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撤离了,连一个人影都没有。我直接拨打这次航班的客服热线4008886998,接线的服务员的声音倒是挺甜美的,嗲嗲的,有点像林志玲的台湾腔,但是问题却没有解决。大家以后记住这家航空公司——中华航空,在当天13:30分公布的2017年航空安全性排行榜(Airline Safety Ranking)中,中华航空时隔四年之后再一次卷土重来,勇夺倒数第一,而2016年度则排倒数第三。听说一般台湾人一般自己都不坐中华航空,而是首选长荣航空。这么看来中华航空除了便宜一无是处,倒是工会很强势,经常领导个罢工什么的。

中华航空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台囧1:准备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