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购物(一)

2015-12-14, Monday | [3,475] × { 0 },Posted in Tech

罗技 K480  上个月的双十一网上购物节,我买了很多的家居用品,例如双立人热水壶,菲仕乐汤锅,Russell Hobbs厨师机和Eagle Creek的双肩背包。刚刚过去的双十二,我本来想休养生息一下的,但是谁料到从潇湘到临安的过程中,移动硬盘和移动电源双双阵亡,这正好给了我一个在双十二购物的借口,这次我把焦点锁定在了电子产品上了。

Seagate Backup Plus Slim Seagate Backup Plus Slim

  为了日常工作资料的存储,我买了一个Seagate Backup Plus Slim的2T移动硬盘,容量足足比以前的那个大三倍,体积和重量却小了不少,带出去更加方便了。最关键的是,移动硬盘外面还有一个绒布的保护套,这次应该不怕摔了吧。

  另外,买了一个移动办公神器——罗技的Mult-Device Keyboard K480 蓝牙键盘,我本来想把它放到拉杠箱里面,伴随着我一起去南征北战的,但是等到键盘拿到手以后,我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这个键盘虽然只有笔记本的键盘那么大,但是非常重,足足有820克(超过了一斤半)。

罗技 K480

  除了重量非常重的缺点以外,这个键盘非常实用,可以通过蓝牙连接三个设备(不然怎么叫Multi-Device Keyboard呢),我试着连了台式机,iPad和手机三个设备,通过左上角的旋钮来切换,切换的速度非常快,几乎不到一秒钟。整个键盘的上方还有一个大大的插槽,可以把手机和iPad放在槽里面,这样打字的时候就感觉像笔记本一样。

罗技 K480

  我分别试了一下三个设备的使用情况,Windows平台下,由于没有专门的数字键和Home/End/PageUp/PageDown键,所以打数字、输入法选字有些不大方便。后来我看了网上的测评,知道了Fn+左=Home、Fn+右=End、Fn+上=PageUp、Fn+下=PageDown。还有一点,数字键上面一排F1~F12默认是功能键,如果想要用正常的F~F12的话,一种方法是同时按住左下角的Fn键,还有一个方法是安装Logitech Options的软件,这个软件还可以自定义F1~F5功能键和截屏键的功能,比较实用。

罗技 K480 罗技 K480

  在iPad上我始终没有找到切换输入法的快捷键,只好先选好了输入法,再用K480来打字。至于F1~F12键,在iPad中是非常实用的调音量、切换歌曲、返回、搜索、截屏等等。不过总而言之,在iPad上的感受没有Windows平台好。最后试了一下安卓手机,打字时只要按下Shift键,就可以在中文和英文之间随意切换了,和Windows上的输入法一样,这样在WeChat里面打字就快多了,别人按触摸屏打一句,我可以用这个键盘打十句,在速度上秒杀对手。其他的一些功能键和iPad差不多,也是可以直接用的。

  最后,罗技K480背面有一个电源开关,不用的时候可以关掉,而内置的两节7号电池据说可以使用长达18个月。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