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耳机

2020-11-17, Tuesday | [2,063] × { 0 },Posted in Tech

Sony Ericsson MH1  从绍兴府回来之后不久,我突然发现日常使用的耳机(索尼·爱立信的HPM-78)的左耳不响了。如果是右耳不响,那倒好了,正好和变成左耳单声道的SBH-54蓝牙耳机搭配起来,组成一个专门打电话、听语音的耳机组合。现在一个左耳不响,一个右耳不响,天残地缺,两个搭配不到一起,看来是时候和陪伴多年的索尼·爱立信HPM-78说再见了。

Sony Ericsson HPM-78

  我经过仔细的检查,原来是左耳的耳机线在Y型的分叉处断裂了,可能由于耳机线经常缠绕在一起,拆解的时候用了一点力,日积月累就造成了耳机线的断裂。所以这次我要痛定思痛,买一个耳机线永远不会缠绕的耳机,这就是MH1系列,俗称为面条耳机。这个系列的耳机线的横截面不是圆的,而是扁的,就像我们日常吃的面条一样,这样肯定是不会缠绕了。

Sony Ericsson MH1

  经过了网上的搜索,我发现MH1系列一共有三款:

  一个是索尼·爱立信的MH1,左右耳机边上是经典的索尼·爱立信小绿球标志(和HPM-78一样),但是采用的是OMTP的耳机接口标准,因此只能用于老式的索尼·爱立信手机。只有用接口转换器(EC250)把OMTP标准转为现在通用的CTIA耳机接口标准,才能和现在的手机搭配使用。

Sony Ericsson EC250

  另一个是索尼的MH1C,左右耳机边上是索尼的标志,和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和播放器都能轻松搭配。与上一款的区别仅仅在于小绿球标志还是SONY标志,除此之外,其他地方几乎一模一样,长短线的绕颈设计、左耳机线处的线控、面条耳机线,只是据说MH1C不对外零售。

Sony MH1C

  还有一款是索尼的MH1A,是MH1C的短线版,是MW1蓝牙耳机的标配。除了没有线控以及比MH1C短一截之外,其他的和MH1C一样。

  这次我买的是第一款——MH1耳机,用了一段时间发现虽然面条耳机线不容易缠绕打结,但是听诊器效应实在是太明显了,只要稍稍一动,耳机里面就会传来很大的噪音。第二个不满意的是线控部分,四个按钮分别可以控制音量+、接听/挂机、音量-和自定义按键(没搞明白如何自定义),但是这部分太靠上了,位于腮边,眼睛看不到,根本不能盲按,所以到最后还是要到手机上来进行操控,失去了线控的意义。

SmartKey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