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龙肉

2015-10-13, Tuesday | [2,892] × { 0 },Posted in Life

酱驴肉  经过了整整两个星期的休整,今天我又再一次的踏上旅程,此行的目的地是我的伤心地——花果山水帘洞。遥想2013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前往花果山水帘洞玩耍,结果在一次晚宴中吃了不卫生的海鲜和啤酒,造成了第二天凌晨的上吐下泻,差一点客死他乡。此后我就对花果山水帘洞这个地方有了心理障碍,能不去就尽量不去,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啊。这次国庆后的首次南征北战又是前往花果山水帘洞,一开始就不是很顺利,我刚到机场VIP候机室还没有上飞机,酒店方面就打电话过来说我订的酒店没房了,要我取消订单。无奈之下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换了另外一家酒店,不过这家后来换的酒店一直没有给我确认,让我在飞机上始终在担心下榻的问题。

连云港港

  到了花果山水帘洞以后,我尽量不吃海鲜,而是选择一些比较家常的菜肴,比如:沙县小吃,兰州拉面,黄焖鸡米饭等等。最后一天,当地的东道主给我饯行,请我吃当地有名的驴肉。正所谓天上龙肉,地下驴肉,我曾经在帝都等北方城市中吃过驴肉火烧,虽然说这个里面的驴肉比较少,但是吃起来感觉这个驴肉和牛肉有点类似,咬起来比较劲道。

张果老

  花果山水帘洞的驴肉别有一番风味,据说最初还和八仙中的张果老有关,有兴趣的可以去网上搜索一番。酱驴肉上桌以后,发现这个还真的和牛肉差不多,以至于我们怀疑老板是不是用牛肉冒充驴肉来欺骗消费者,但是后来我们又点了一份酱牛肉,两者一对比,发现驴肉的颜色比牛肉更深,也更有嚼劲,不愧是当地的十大地方名菜之一。相比于海鲜与啤酒,吃驴肉肯定不会食物中毒,我决定从今天起把花果山水帘洞从我的黑名单上划去。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