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王气黯然收

2013-08-23, Friday | [3,287] × { 0 },Posted in Work

秦淮河  我终于将足迹踏上了六朝古都——金陵府,将近十年以前(那时我还在第一支球队服役),工会组织大家到金陵府去玩,但是我嫌金陵府阴气太重,所以没有去,谁料这一等就是十年。这次我是参加来培训,上个星期接到通知的时候,我一看地址很是诧异,金陵府栖霞区金茂宾馆,很高档的样子,顿时心向往之,终于可以一偿夙愿了。

  结果昨天乘火车到了金陵,首先拦差头,这里的差头和魔都反的,红灯表示空车,绿灯表示正在拉客,和花果山水帘洞一般无二,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全省统一的。不过这里的差头起步费才9块钱,非常便宜。车上的交通台也时不时的赞扬一下本地的交通状况,还不忘讽刺魔都的路况。

  一路无话,到了宾馆我大失所望,栖霞区,这个名字虽然听上去很浪漫,但仅仅和魔都的宝山区差不多的档次(可能还不及)。那个金茂宾馆更别提了,人家金茂大厦高达88层,这个只有五层高,房费居然要280块一天(还不能刷卡)。根据我南征北战的经验,如果不是举行培训会的话,最多140块一天,何况两大旅游网站上根本找不到这家宾馆,可谓名不见经传。


View Larger Map

  在培训之余,我们另外三位同事一起畅游新街口,这里号称全国第三的商业街,两边都是奢侈品的专卖店,比之南京路、淮海路的确不遑多让。我们几个人无钱购买奢侈品,只能在橱窗外面往里面张望,就像旧上海的小三毛一样,比要饭的丐帮稍微好一点。之后,我们江南四大才子又诗兴大发,效仿古人夜游秦淮河,逛逛夫子庙,参观乌衣巷,留下了不少诗词篇章。只可惜此行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燕子飞舞,实乃是人生一大憾事。

夫子庙

秦淮河

乌衣巷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