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蓝

2015-09-26, Saturday | [2,843] × { 0 },Posted in Work

北京南站  上个星期我到帝都告御状,这个星期我继续着我肩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不过和上个星期略有不同,我这次采取了红军打游击战时所采用的战略战术,归纳起来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十六字方针: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所以这次我把主攻的方向转移到了位于帝都南部的大兴区,而不是传说中帝都各大衙门新的办公场所——北通州。

  岂料天不遂人愿,我原本以为只要集中优势兵力主攻大兴区就可以把问题彻底解决掉,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北通州也出现了问题。原来,各大衙门在搬迁到北通州的过程中,有一个衙门想着帮老板省钱(这种人最无知,剩下的钱又不会到你自己的腰包里面),结果没有配置新的不间断电源(UPS),荒凉的北通州突然停电,服务器的数据库损坏了,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一语成谶啊。

天津站

  好不容易帮他们把服务器恢复过来,我突然发现周五从帝都到魔都的飞机票已经卖光了,掐指一算,原来再过两天,这个星期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了,在帝都漂泊的异乡游子(俗称:北漂)要赶回家过节,以求合家团圆之寓意。再加上今天又是周末,因此造成了机票脱销。也正是因为中秋节的临近,使得大量的流动人口逃离帝都,大幅度的降低了空气中PM2.5的含量,间接地呈现出了难得一见的“中秋蓝”。

  既然从帝都回不了家了,那我只能曲线救国了,先从帝都到津门,再从津门飞回魔都。我当机立断,先买了一张京津两地的城际列车票。没想到城际列车也没有位子了,不过好在全程只有三十分钟的时间,站一会儿也无所谓。(不过后来我通过改签,搞到一张二等座的车票了)。到达天津火车站以后,再坐地铁到滨海机场(这个也是无奈之举,想坐差头去,但是叫不到车)。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