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扶得醉人归

2015-10-20, Tuesday | [2,877] × { 0 },Posted in Life

意大利菜  从花果山水帘洞回来之后我又去了一次浙江省临安府,老板看我们整天在外面南征北战,东讨西伐的比较辛苦,于是大发善心,时隔半年又组织了一次聚餐。这次和上一次劳动节前的聚餐有所不同,上次请我们吃的是日本料理,这次改请意大利菜了,档次有所降低,关键是老板的心意我们都领了。

红葡萄酒白葡萄酒

  既然是意大利菜,那肯定免不了海鲜,外国人讲究吃海鲜的时候要配白葡萄酒。当然牛排羊排这类西餐必点食物也是不可或缺的,吃这些红肉,就要配红葡萄酒了。所以聚会期间我们都是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啤酒三种不同颜色的酒的混搭,与中华传统酒文化中的“三中全会”(白酒、黄酒、啤酒)有点差异。

  当晚大家都喝得有点微醺,可惜不能“家家扶得醉人归”,只能自己拦差头回家。休息了一晚之后,第二天又要重新启程,我又要到贫瘠的扶海洲去了。上次去扶海洲,坐的是同事的顺风车,他带着我从魔都市区出发,从崇明到启东,再一路沿着海岸线往北,一直到了扶海洲。现在顺风车没有了,只能靠自己了。

  我在网上思索了一番发现,原来可以乘坐长途大巴前往扶海洲,光始发车站在魔都市内就有好几个,有的在虹桥机场/火车站旁边,有的在新客站旁边。我舍近求远乘差头跑到虹桥去,结果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差头司机根本就不认识这个所谓的长途汽车站,最后没办法,我打开导航才在长途大巴开车半小时之前赶到,差一点就赶不上了。

意大利菜色拉

意大利菜羊排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