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时代

2009-10-12, Monday | [5,106] × { 4 },Posted in Work

  星期一到新的单位去报到,他们的人事事先叫我准备一些东西,其中包括两张一寸的照片,我本来想到地铁里面去拍的,但是我的交通卡里面只有六块钱了,去了就回不回来了。后来网上一搜,原来在我家附近的城乡结合部就有,昨天我就跑到那里去花了25块钱拍了12张一寸的报名照。老板说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拿了,看来我已经落伍了,还停留在胶片时代,现在已经进入了数码时代,底片都没有的。

  顺便说一下回来的时候,城乡结合部的马路上站满了警察叔叔,出了什么事吗,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某位国家领导人到附近的飞机制造公司参观。

  今天早上乘一辆空的地铁到了新的公司,Leader把我安排在一个最靠里面的位置,这里空调和窗都没有的(连垃圾桶也没有),闷也闷死了。人还不能往后靠在椅子上,否则的话后脑勺会敲在后面的墙上。配给我的电脑也十分古老了,还是上个世纪生产的IBM T30,键盘上有几个键都看不清楚了,连无线网卡也没有,屏幕还有一条绿线。不过总比要我自己背一台笔记本电脑过去好,至少挤地铁的时候方便一点。

  在填写入职材料的时候,人事告诉我公司申请的是小城镇社会保险,在我咨询了专业人士以后,得知这个保险十分退板,只有外来人员参加,上海人一般不大愿意参加小城镇社会保险,话虽如此,但是为什么公司里面还有很多上海人呢,剩下的就是一些老外了。

  再说说吃饭的事情吧,我中午到外面兜了一圈,居然没有找到一家吃工作午餐的地方,除了对面有一家虹桥人家以外(这个地方我们消费不起的),我想找一家正宗的兰州拉面也没有。最后走了很远,终于在永嘉路找到了一家农夫烤肉,我点了一碗大排面,他上的却是咸菜面,这个差价太大了吧。


相关文章

4 thoughts on “数码时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