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顾金桥归路

2018-04-08, Sunday | [1,469] × { 0 },Posted in Life

西贝莜面村  平时如果不进行南征北战,我在魔都的活动范围都在浦西,一般不去浦东玩耍,因为李清照说过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浦东。就整个浦东区域而言,可能张江那一片相对比较熟悉一点,其他的真的是一无所知。今天我要去的地方是金桥,遥想2013年的7月份,我曾经在这里斥巨资购买了一台32G的iPod Touch 4二手货,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这个东西功能太单一了,完全可以用手机代替,于是就把它束之高阁。直到2016年末,我买了一个可以插旧式iOS设备的床头音箱才把iPod Touch重新启用,让它发挥余热。

沙棘汁

  这一晃,快五年过去了,我又一次驾临金桥地区,是给来自宝岛的好友接风洗尘。宝岛好友于前不久转会至新的球会,这次来魔都是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因为新球会的总部就位于金桥地区,所以酒店也订在附近。这家酒店虽然号称四星级,但是从外观上看非常破旧(可能内部的装修比较好吧),而且这个酒店的周边没有什么好的消费场所,都是一些不上档次的小店。

羊肉串

  于是我带她到距离酒店地铁两站路,五年前我第一次来,今天第二次去的金桥国际商业广场进行晚宴活动,感受一下浦东地区城乡结合部的商业氛围。由于宝岛好友久居东南,所以这次我特地选了一家吃西北面食的饭店,领略粗狂的西北草原风情。有趣的是,饭店老板的姓氏居然和红楼梦中的男主角相同,实在是巧合。

黄米凉糕

  西北地区,我早在2012年就去过一次,是对汉武帝时期的河西四郡进行封狼居胥活动,去年和今年又到了东汉的云中郡和朔方郡进行勒石燕然,对于西北菜也算是有一定的了解。由于当地物产不够丰富,所以西北菜以牛羊肉和面食为主,辅以简单几样素菜(黄瓜、土豆,西红柿等等),可能再加上少许的辣椒,这点辣,对比川、渝、湘菜里面的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但是,宝岛人民向来口味偏清淡,而且是第一次吃,因此对辣味和孜然味非常的不适应,却非常喜欢沙棘汁和羊肉串,下次知道了。

西红柿浇汁莜面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