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

2021-08-03, Tuesday | [1,812] × { 0 },Posted in Work

叶开泰  今年烟花三月的武汉三镇知音号之旅团队活动中【请参考知音难觅一文】,我所下榻的酒店是被统一安排在了位于武昌长江边上的五星级Eastin酒店,临江而建,视野极佳。以前我在南征北战期间来到武汉三镇之时,也通常将下榻的酒店订在长江东岸的武昌区,因为这里聚集了大量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例如黄鹤楼、国立武汉大学、武汉长江大桥、东湖、户部巷、昙华林、楚河汉街等等,没事的时候可以去逛逛。

叶开泰

  这个星期我又一次来到了武汉三镇,不知道是出于想尝尝鲜的原因,还是心血来潮,我莫名其妙的将下榻的酒店订在了汉口的知音桥附近。当时我可能想的是这里距离这次的目的地——鹦鹉洲比较近,从知音桥上跨过汉江,开车只要三十分钟就到了。岂料这步棋成了我这次武汉三镇之旅的噩梦的起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叶开泰

  我是昨天晚上入住的酒店,今天一大早我就叫了一辆Taxi直奔鹦鹉洲而去,九点钟不到就来到了目的地。等到一行人都到齐了,准备开进鹦鹉洲之时,我突然接到了一个027开头的电话。众所周知,027就是武汉三镇当地的电话区号,有谁会用座机打给我呢,原来是我下榻的酒店的前台电话,接待人员通知我由于酒店被征用为隔离酒店,所以我要马上回酒店办理退房手续,迟了可能就和被隔离人员有密切接触了。

叶开泰

  于是我只好迅速的再打车回酒店,收拾好行李之后办理退房和开具发票,然后再打车回到鹦鹉洲,这么一来一去,一个上午就过去了。今天晚上住在哪里呢?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我还是听从了当地同事的劝告,将酒店订在了武昌区。位于长江东侧的武昌,酒店通常建造的时间比较早了,房型也相对陈旧,所以不大会被征用为隔离酒店。而长江西岸的汉口和汉阳,这两地的酒店一般比较新,设施比较齐全,往往会被看中当成隔离酒店。

叶开泰

  不过我有一点不是很明白,这次被征用的酒店就位于地铁口附近,人来人往,非常热闹。这种人流量这么大的酒店也能被用于隔离?我印象中不是应该把隔离点设在冷清的地方吗,这样可以减少人员流动,及早的消灭病毒。

鹦鹉洲大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