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山城

2016-10-15, Saturday | [2,529] × { 0 },Posted in Life

重庆解放碑  今天的行程是从明州飞去陪都,话说这个明州,我经常乘火车路过或者换成,乘飞机倒是第一次。明州的飞机场距离火车站不过二十几分钟的车程,但是到了明州机场,我发现这个机场实在是太破了,还没有火车站来的气派,可能的原因是机场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造的,而高铁站重修于2013年,中间差着一代人。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从飞机上下来,已是傍晚时分,陪都的天空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样更加符合“雾都”的名号了。这是我首次到陪都来,目的是参加为期两天的国际会议,顺便领略一下这个最年轻的直辖市的风采。这次我下榻的酒店号称五星级(硬件达到标准了,软件吗就呵呵了),位于长江大桥的南岸,和著名的朝天门、解放碑和洪崖洞仅有一江之隔。

重庆解放碑

  由于是国际性的会议,所以请了好几位国际专家,因此大会的主办方特地的找了一大批翻译设备。与会者如果要借用这个翻译设备,必须押自己的身份证。我想还是算了吧,练练自己的英语听力,结果请来的几位国际专家,有的说的是美式的英语,有的是英式英语,听着两种语言还大致听得懂。但是有几位专家本身就不是English Native Speaker,却也要说英语,这个口音就很重了,基本上听不懂,这就苦了两位请来的同声翻译了。

重庆解放碑

会议的闲暇之余,我和同伴一起来到了江对岸的解放碑,这里是陪都最最心脏的区域,相当于魔都的陆家嘴吧。众所周知,陪都饮食以麻辣为主,最著名的是重庆小面。我们两个人都不喜欢吃辣的,所以我在支付宝里面找到解放碑附近的一家日式料理,号称只要人均50块钱,结果一顿饭吃下来,足足用了300多块,我也不知道这个人均50块钱是怎么来的。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