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手机

2021-08-18, Wednesday | [1,645] × { 0 },Posted in Tech

iPhone 12  今天是8月18日,从数字上看是一个好日子,而真实情况也确实如此,因为就在今天我现在效力的球会大发善心,给我们每位球员都配发了一台黑色(大家都一样)的128GB的iPhone 12手机。而且拜所谓的随机算法所赐,我被统一分配到了一个靓号,末尾的四位数居然是8848,与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高度相同,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已经步入了人生的巅峰了呢?!

8848尾号

  没拿到配发的手机之前,我心里还暗暗窃喜,众所周知,我是两年换一次手机,现在用的SONY Xperia XZ Premium是2019年底更换的,所以按计划今年年底我又要换新手机了。既然公司配发了新的iPhone手机,我就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了。现在用的SONY Xperia XZ Premium就可以退居二线,继续发挥余热了,因为这块16:9的SONY的屏幕还是不错的,既没有刘海,也没有打孔,而且还可以接耳机,非常适合于欣赏影音。

设置

  但是等到我拿到手机之后,我的心凉了半截,原因是从包装上看,这是一台普普通通的iPhone 12,但是实际却是一台三无手机,哪三无呢?

  一,无法使用Apple ID。在设置里面,这一项直接是灰色的,那么与Apple ID相关的功能统统都是不能用,像什么Apple Pay、Facetime、Wallet、iCloud、自带的Mail,自然也没有办法下载App了,只能用来打打电话和收发短信。

  二,无法连接iTunes。我想既然不能下载App,那么传一些音乐文件进去,在上下班途中听听音乐总可以吧,结果也不行。连上电脑之后iTunes跳出来一个警告框,大意是这台iPhone正在被其他的电脑管理,所以不能连接之类的话。看来这条音乐之路也被断绝了。

控制中心

  三,无法充电。大家都知道,出于环保的考虑,苹果公司不再附送充电头了,这件事倒不是十分重要,因为现在外面的充电头随处可见。比较可恶的是,附送的充电线一端居然是Type-C口,而不是常规的USB-A口,我都不知道Type-C口插在哪里,我现在用的Thinkpad笔记本和家里的台式机根本就没有这种端口。这让我十分困惑,看来这台新的手机只能一次性使用了。

  综上所述,我决定把这台手机全天24小时设为勿扰模式,这样既能阻止别人打电话给我,又可以霸占着一个世界之巅的靓号,同时全程开启无线热点(我找了一天,居然没找到iPhone手机做无线热点的快捷方式),以供手机和笔记本的WiFi连接。这么一顿操作之后,我现在用的手机套餐就可以去改成每月8元的保号套餐了,因为接听电话是不要钱的,手机流量也能节约不少。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