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样子

2023-03-01, Wednesday | [549] × { 0 },Posted in Tour

滨江游园  长江沿岸的城市,总体来说因为航运的因素,发展得都不错,像什么陪都重庆、武汉三镇、金陵府和魔都都是全国(甚至全球)知名的大都市,当然也有一些沿江城市发展的不尽如人意的,例如安徽省的旧都安庆、古称江州府的九江、以岳阳楼/记而闻名的巴陵府岳阳等等,今天我要去的是长江上游和中游的分界点——夷陵府。这次旅程依然需要先飞到武汉三镇,再转火车到当地的火车站,害得我一大早四五点钟就爬起来去赶头班飞机,非常折腾。

滨江游园

  这次要拜访夷陵府下辖的枝江县和当阳县,先说枝江县吧,在春秋战国时代,这块地方是楚国的第一个国都,叫做丹阳。后来为了和江苏的丹阳相区别,只能改称枝江,不过当地还有一堆地名保留了古代的称谓,像什么丹阳国际大酒店、丹阳社区等等。这次我下榻的酒店就是丹阳国际大酒店,酒店正对着浩浩荡荡的长江,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早晨起来,初升的太阳把滚滚东去的江水都染成了金黄色,非常壮观。

滨江游园

  闲暇之余我去江边的滨江公园转了一转,这里的江水流动得非常平缓,当地在主干路的尽头特地造了一座观景平台,有两三层楼那么高,登上观景平台之后凭栏远眺,可以做到极目楚天舒。令我奇怪的是,江边有不少吧台式样的凳子,不知道是不是给长江两岸猿猴休息用的。到了晚上,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健身步道边上的灯光把滨江大道照射成了蓝色的海洋,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蜘蛛网的影子,相当的神奇。

滨江游园

  接下来去的地方是当阳县,一提到当阳这个地方,中国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三国时期赵子龙在当阳的长坂坡七进七出的壮举,当地至今还有很多以子龙来命名的地点。通过仔细研究《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发现,除了赵云赵子龙之外,蜀汉阵营中居然还有两个人也可以做到在敌营中七进七出,最后全身而退。这两个人中有一个是武将,著名的南蛮大王——孟获,被诸葛丞相七擒七纵,留下了千古的美名。还有一个就更厉害了,是蜀汉后主——刘禅,躲在赵云怀里,一同完成了长坂坡的伟业,堪称和科比合砍81分。

滨江游园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