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红钢

2019-01-30, Wednesday | [3,198] × { 0 },Posted in Work

红坊里  从东瀛总部回来之后,我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武汉三镇,以往我在武汉三镇的活动范围仅限于长江东南面的武昌区和江夏区,如果不算到机场乘飞机的话,去到长江西北面的汉口的机会屈指可数,到汉水南岸的汉阳古镇更是一次都没有。这次我终于突破自我,活动范围不再局限于武昌和江夏了,下榻到了更加靠近长江南岸的青山区。

红坊里
  比起历史悠久的武昌、汉阳和汉口三大古镇,青山区要年轻很多,是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为了建设武汉钢铁厂(2015年已经被宝钢集团所收购了)才设立的。由于有这么大一个钢铁企业的存在,所以区内的空气质量可想而知,再加上近期修建地铁,修建高架道路等工程的施工关系,使得辖区内的道路行情况非常不理想,可以说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更可恶的是,通过滴滴打车App也叫不到车,除非加价,行人苦不堪言呐,只能寄希望于过几年施工全部竣工,情况会有所好转吧。

红坊里

  当年为了新建武钢,从位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鞍山钢铁厂中抽调了一大批(近三千人)技术骨干来武汉支援。东北人做事,大家都知道,全靠忽悠,这次也不例外。我本来计划在这里待一天的,半天时间测试我们自己的系统,还有半天就是和武钢已有的系统对接,结果前面一半只花了几个小时就很顺利的就完成了,不料对接出现了问题,两台服务器怎么也Ping不通。就是这么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武钢的IT部门居然搞了两天半都没有弄好。

武钢

  我也十分无语,这样我的行程全部被打乱了,由于临近春节,车票飞机票因为春运的关系,非常难买。武钢的IT部门却仍然保持着每天中午睡午觉,下午两点钟准时上班的好习惯,一点也没有把这个问题及时处理掉的态势。最后还是一个老东北人看不过去了,不知道从哪里请来了一位老专家,只用了短短的二十分钟,就顺利的连通了两台服务器,那么接下来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我也是因祸得福,抢到了一张31号回家的机票,只要100多元,比火车票都便宜。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