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婆

2007-03-02, Friday | [42,009]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每到春节前,每个公司都会组织一个尾牙祭,算是年终总结。但是很可惜,我们公司没有举办,为了弥补这一个重大的失误,今天晚上,公司组织我们到四川路福州路口的SH姥姥餐厅聚餐。据说这家餐厅做的是本帮菜,但是这个店名起得洋不洋,腔不腔的,让人怀疑菜肴是不是正宗。因为姥姥这个词好像北京人(北方人)说得很多,我们上海人从来都不说的。

六点钟下班以后,经过了五分钟的步行来到了目的地,只见餐厅的玻璃橱窗上贴着“人均消费15~30元”的大幅告示,大厅的正中间也有五个大字“民以食为天”。这里一共两层楼,上楼的楼梯很陡,扶栏也有点历史了,手扶上去摇摇晃晃的,一幅马上就要瘫掉的样子,给人一种很不安全的感觉,看来喝酒的人只能在底楼了。

经过抽签安排好座位,聚餐正式开始了。一开始总是领导致词这套东西,大家都懂得。在吃的过程中穿插着各种抽奖活动,我又被抽中了纪念奖——一个名片夹。给我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呢,又不给我印名片。其他被抽中大奖的同事很幸运,但是他们要上台表演节目,有一人表演的男扮女装,深得梅兰芳的精髓,表演的惟妙惟肖,错器是错器的来,大家差点把吃的东西吐出来。

最后提一下那里的菜,吃上去是上海菜的感觉,清淡爽口,酸甜适中。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有一盆红烧肉,盘子里面居然放了四个剖成两半的茶叶蛋,这是本帮菜吗。糖藕、蟹粉××、××菜心和××鱼之类的也没有,还是不够正宗啊。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