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餐

2008-01-31, Thursday | [8,439] × { 0 },Posted in Life


  06年年末的圣诞节,公司在一家德国餐厅搞了一个圣诞派对,当时吃的是德国式的自助餐。僧多粥少,我只抢到了一点点,没有吃饱。现在又要过鼠年的春节了,这次公司在一家西班牙会所里面搞活动,当然吃的就是西班牙大餐了,同时还伴有幸运大抽奖。不过我一向是鼓励奖的得主,不知道今年有没有什么斩获。

  一开始先上了几道冷菜,有切成一条一条的奶酪(味道十分难闻,就像过了保质期的奶油一样),有薄如蝉翼的西班牙火腿(据说这个是要用西班牙当地的黑猪的肉腌制一年才可以制作,味道很咸),还有就是把面包炸成吐司状,再在上面浇一点点的番茄汁(不是番茄酱,就是把番茄在搅拌机里面搅碎),一点创意也没有。

  接着是热菜了,有一道菜叫“海鲜烩饭”的,一个很大的锅子里面盛着各种烤熟的虾、蟹等等,吃的时候要先用先柠檬挤一下,把柠檬汁挤到饭里面去(好像西餐里面海鲜都是配白酒的吧)。下面的饭都是夹生的,一点也不好吃,我只吃了几个大虾。

  这次抽奖活动总算取消了鼓励奖,我得到奖品虽然不是最好,但是比起某人一个笔记本来说也算是可以了。最后说一下会所里面的大堂经理,一个又矮又黑的菲律宾女人,英文、西班牙文说的很流利,我的英语水平还是不能和她搭脉,但是至少能听懂80%了,可喜可贺,看来我要趁着春节放假的机会赶快学习一下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