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以文乱法

2006-06-17, Saturday | [22,281] × { 0 },Posted in Tour

  大家知道(我是今年才知道的),五月份有一个母亲节,今天下午到福州路的书城去买书的时候,看见肯德鸡的海报里面又搞出来一个父亲节。好像一家们里面都有节了,那么有没有老娘舅节呢?我猜大概是某月的九号吧。有了老娘舅节,那么老舅妈肯定不开心的,得了,再设立一个老舅妈节吧,就在老娘舅节的前一天好不好。

  书城太不厚道了,也不设几个座位,逼得广大的读者都坐在地上看书,路也不好走。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种情况随着楼层的增高而越来越少了,到了五楼已经很罕见了。那层的营业员也忙着和电话里的人假珊瑚,问他一个专业问题,回答的话听也听不清。还好我不看书,因为我要看的书已经被秦始皇烧掉了,所以有一句诗说得好:坑灰未冷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

  买好书以后来到上海博物馆前面的喷水池旁边,因为今天正好是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出来之前特地到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查询了一下,上面写的是海内外影视明星今天18:00在上海博物馆走红地毯。现在只有五点三十分,还有三十分钟的时间可以守株待兔。

  等到喷水池的水喷出来,一帮子明星还是没有来,就连嗅觉很灵敏的狗仔队的影子也没有一个。赶到对面的上海大剧院也没有任何动静,红地毯倒是看到了,但那是歌剧《虱子王》用的。遂猜想是不是明星们的架子太大,都要迟到的,等到六点一刻左右,还是没有人影,只好作罢,回到福州路去吃了一顿咖喱鱼排饭,捆绑销售的罗宋汤和生菜色拉还要钱的一港。

  今天又学习了一个英文单词:Curry。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