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仓皇北顾

2016-04-05, Tuesday | [2,278] × { 0 },Posted in Work

张学良傅作义&蒋介石  中国的地名结尾带有天字的地名,最有名的大致有三处——顺天(今天的北京)、应天(今天的南京)和后来的奉天(今天的沈阳)。前两处我倒是经常往来,具体的数量已经记不清了,奉天府只去过一次,那还要追溯到三年多前的2012年9月。现在我又一次翻出冬季装备,只身赶往奉天府,新成员也配合我从顺天府出发,我们两个人决定兵和一处,将打一家,在奉天府会师。

辽宁宾馆

  不管是现代战争还是冷兵器时代的战争,都讲究后勤保障,所谓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更好的打好这次奉天会战,我在上个月的月底就把一些需要用到的电脑和资料打包,发快递送到了奉天府。承接这次运输任务的快递不是大家熟悉的×通、×达和×风,而是宅急送。

辽宁宾馆

  结果今天到奉天府一看,快递的东西还没有到,我是上个月的28号发的快递,今天是4月5日,一个多星期了还没有到。打电话给宅急送的客服,说东西还没有送出来,这个速度实在是太慢了,以后谁还敢用宅急送发快递?看来这次来奉天就和历史上多次北伐一样,受到后勤补给的牵连,无功而返。

金日成 郭沫若

  但是就这样回去,我有点不甘心,想当年宋文帝刘义隆的元嘉北伐失败,还赢得仓皇北顾,我也要做点什么。当晚我下榻于著名的大和旅馆(九·一八事变的日军指挥部),这里曾经住过多位历史名人,大家能想到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经下榻于与此,此外还有铁骨铮铮郭沫若,物流先驱常凯申,抗日名将张学良,望女成凤傅作义,民主典范金一胖等等一群名垂青史的人物。能追寻着历史先贤的步伐,住在这个宾馆,实在是荣幸。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