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生死两茫茫

2011-04-20, Wednesday | [2,825] × { 1 },Posted in Tech

Chinternet  我有几个消息要和大家说一下,一个是消息,这个应该和大家分享的——我的个人网站已经运行十年了(从2001年4月14日开始算的话);还有一个消息要告知大家——网站的域名:CDHaha.Net被封了,现在我也终于能够享受和Facebook、Twitter、YouTube同等的待遇了。

  为什么会被封,从快递来的整改通知书上看是因为我的域名没有备案,为此我决定先暂时启用免费的域名过渡一下,这些域名分别是CDHaha.Xicp.Net(主页)、
CDHaha.Oicp.Net(博客)、
CDHaha.Vicp.Net(音乐)、
CDHaha.Gicp.Net(软件)、
CDHaha.Eicp.Net(电影)。过渡期间把网站的备案搞定再恢复一下不就行了吗。如果我不整改的话,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区电信局政企客户中心可能会采取强硬的措施,把我家的网给封掉。

整改通知书

  那么我就去乖乖的备案吧,于是我先打电话到021-63905006(上海ICP备案指导)去咨询,像我这样采取动态IP技术的网站应该如何备案。我打了十几次居然没打通,最后打通了,接电话的女的除了和同事(也是女的)打情骂俏以外什么也不懂,直接叫我去找接入商,就是上海电信了。具体的备案部门的号码她们也不知道,要我自己打114去查。

  于是我听从她的意见,从114那里查到了63240069这个号码,我打过去说我找备案部门,对方说不能找部门,只能找个人,她这里只能转到个人的分机上,至于谁是管理备案的,她也不清楚。看来求人不如求己,我只好在网上查到了上海电信的备案网址——http://beian.ct10000.com/。我点击右上角的“网站主办者注册”链接进去注册,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把所有带星号的栏目填好,点击确认,结果出错了,我一开始以为是浏览器的问题,我换到IE再注册一次,还是出错,错误的提示居然是“首次报备接入点”只能选择到省一级的,我想再往下面选择区、县一级的就不行。这个设计网站的人智商也蛮低的,选到省一级的那你在旁边放区县的下拉框干嘛,有病。

网站主办者注册

  确认好了以后,我开始等邮件验证码手机验证码,但是左等不来,右等也不来,等了将近半天的时间,我想再注册一次的时候发现刚才没有关掉的IE窗口里面正显示着注册成功的祝贺信息,里面赫然包含了邮件验证码和手机验证码。这种验证码实在太高级了。进入备案系统之后,填写一些信息,到最后填网站的IP地址的时候备案系统说我没有固定的IP地址,不让我备,看来我只能放弃了。

  因为备案是针对国内空间的(国外空间无需备案,也无法备案),而我空间的IP地址在不断的变化,事后我咨询了域名商,这种情况他们也不清楚应该如何备案。看来工业和信息部逼着我把钱送到国外去,我也不得不里通外国了。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十年生死两茫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