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区

2008-07-17, Thursday | [4,300] × { 1 },Posted in Tour

  今天上午到位于苏州河边上、孔夫子故乡西边的一家公司去参观学习。那里我也算是比较熟悉的了,在附近待了七年的时光。在电话里面,邀请我的人骗我说公司就在八号线出口旁边,我多年没有回去过了,难到现在发展得这么好了?但是当我在找门牌号码的时候,心就凉了一大截,一路上还是棚户区,丝毫看不见有商务楼的影子。

  终于到了目的地,楼下就是×通快递的总部,以后加强横向联系,收发快递应该比较便捷。我按了门铃进去以后,楼梯旁边堆满了各式各样的板材,到底是想要搬家呢还是已经搬好家了,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问出口。到了二楼,这里豁然开朗,墙面和天花板都是白色的装修,就连前台电脑的显示器也是白色的苹果,太奢侈了。

  我在会议室等了一段时间,前台小姐给了我很大的一杯水,只可惜不是冰的,有点遗憾。又等了几分钟,负责人终于来了(据说是开车时堵车,路上耽误了),这次居然又是老外。前台又送水来了,不过这次不是白开水了,而是一杯冰咖啡。我想和他说,我们把白开水和咖啡混在一起喝好吗,你一杯我一杯,但是不知道英语怎么说法。

  参观学习正式开始了,这不是第一次用英语参观学习了,我也见怪不怪了。他没有让我自我介绍(好像外国人都不喜欢这套繁文缛节),交谈中我问他知不知道“Xinzhuang”,他居然说知道的,就在上海的南面。我们用英语交谈了将近三十分钟以后,我离开了。此后到蒙古路去看了一看,还是老样子,一点也没有变。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棚户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