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序滕王阁

2017-12-13, Wednesday | [1,754] × { 0 },Posted in Life

滕王阁  滕王阁,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公元653年),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了。这期间滕王阁屡毁屡建,屡建屡毁,我们现在看到的是1989年重修的,比原版的足足高了30米。要想登上滕王阁一览“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赣江美景,你需要花费50元的门票钱,比起伪都的黄鹤楼要便宜不少,算是良心价了。

滕王阁

  十几年前的夏天,我曾经跟随第一家球会来过豫章,作为团体游客的一员登上过滕王阁,门票已经提前支付了。现在我个人来参观,要我出门票钱,我有点不舍得。不过听说现在有一种可以免费登上滕王阁的办法,就是你会背诵千古名篇《滕王阁序》,这点难不倒我。潇湘的岳阳楼不知道是否也是如此,会背颂《岳阳楼记》就可以免费参观,这一点值得提倡。

滕王阁

  经过了重修后的滕王阁装饰着绿色的屋顶,夜晚在黄色灯光的映衬,显得格外的金碧辉煌。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千三百多年前的重阳节那天,洪州都督为了庆贺重修滕王阁竣工,在楼上大宴宾客。觥筹交错间宾主尽欢,只有王勃这小子不解风情,挥挥洒洒写就了名篇。一千多年过去了,早已是物换星移几度秋,只有名篇才是不朽。

八一大桥

  如果说夜间的滕王阁属于绿色和金色,那么不远处的八一大桥也有它的专属颜色——红色。不仅夜晚桥面打着红色的灯光,桥身的斜拉索涂着红色的油漆,桥下的赣江江水也映着红色的倒影,最主要的是这座大桥通向豫章的陆家嘴地区——红谷滩,都红到一起去了。这座大桥南部有两座巨大的怪兽雕像,这又是另外的传说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