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斜落我心

2013-10-17, Thursday | [7,673] × { 14 },Posted in Life

香山红叶  从东瀛归来之后,经过了长达二十天在家中的休养生息,这次我又整装待发,奔赴帝都。由于天气已然转入深秋,所以此去的目的主要是体验一下帝都的秋色,顺便可以重阳登高。读过小学的人都会记得小学一年级中有一篇课文,杨朔先生写的《香山红叶》,他主要赞扬了老向导老当益壮、老而弥坚的精神,我的欣赏水平没有那么高,还停留在观看红叶的阶段。

香山红叶

  香山(Fragrant Hill)位于帝都的西北角,我这次特意选了一个不是节假日的好时间,差头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看红叶的人也不是很多。游玩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先搽了一瓶香水,再吃了一根香肠,然后才信心满满地进入香山公园。我选的是北门入,东门出的线路,必须先在北门花了十五块钱买了一张门票。门票中的五块钱是游览旁边的碧云寺的,我看了五分钟就出来了,实在没什么好看的。

香山红叶

  北门附近有一个索道的出口,但是这里不卖票,依然实行的是单向收费,只有爬到山顶上才能买票从索道的入口下来,那只能靠人力往上爬吧。不知道是不是还没到深秋的缘故,香山的红叶还没有完全红透,依然是绿意盎然,看来我来早了。但是香山的松鼠倒是早早的出来未雨绸缪,收集花生、坚果等,准备过冬的食物。

香山松鼠

  香山的最高峰叫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高达575米,但是要走将近1500米,2300多个台阶,而且这里的台阶非常陡,跨度也大,所以爬起来非常吃力。一路上看见有很多专业的驴友背着登山包,手持登山棒,一边看表一边爬山,速度之快令人乍舌。爬上香炉峰之后,我感觉整条腿都要抽筋了,就像几年前学开车的第一天一样。想从山顶坐缆车下来吧,一看排队的人,大概要三个小时才轮到,就放弃了。我只能顺着东线下山,非常省力,好想团成一团,圆润的下山,这样更省力。

香炉峰

 

相关文章

14 thoughts on “红叶斜落我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