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囧3:台北篇

2017-01-08, Sunday | [3,053] × { 0 },Posted in Life

士林夜市  在竹北住了两天之后,我移驾到了台北市。不过去之前,我先在台湾同事的帮助下于竹北市的中华电信营业厅里面办了一张手机流量卡,这张卡能用10天,流量部分则是无限量(当地说法叫吃到饱),速度虽然号称只有3G,但是实际的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M,比国内的4G速度还快,资本主义真是太腐朽了。这张流量卡成功的弥补了我入境当天机场店铺关门的遗憾,为今后几天的台囧行程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台北小巨蛋

  台北市(我估计全台湾都一样)的道路名称很有意思,除了和我们一样用各地的省、市和伟人(中山、中正)来命名以外,还用了很多的古训,诸如:忠孝、仁爱、信义、和平,更有台湾特色的光复、民族、民权、民生、三民、延平(郑成功被封为延平郡王)等等。除此之外,我还发现手机的定位经常显示××里,这个里(Village)估计和我们的街道差不多。而且这些里的名称都是三个字的,就像台湾人的名字一样,很少有单名,我估计他们上学时被老师罚抄自己名字的时候非常痛苦。

  这次下榻的酒店正好位于捷运站旁边,我买了张捷运一日劵,当日可以无限次的乘坐捷运和公交。所谓的捷运就和我们的地铁一样,只不过到现在全台湾只开通了北部的台北和南部的高雄两座城市,其他的地方都没有,甚至连桃园机场都没有(据说今年过春节以后开始试运行),十分落伍。而公交车虽然外形上都是普通的中巴,但却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临下车前才刷卡。由于我没有入乡随俗,还沿用了这里的乘车习惯,前门上车,上车以后马上刷卡,司机对我看看也不说什么。

台北101

  凭借着一日劵,我在这个双休日里面游览了艋舺、西门町、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台北101、国父纪念馆、台北小巨蛋等台北著名景点。个人觉得台北的地标性建筑——台北101没有什么意思,下面看看就可以了,完全没有必要花费600新台币上观光层。主要是因为一上一下要排很长时间的队等待电梯,而真正待在观光层的时间不会超过三十分钟。但是台北101附近的国父纪念馆可以看看。另外两个值得去的景点是故宫博物院和士林夜市,有道是北京故宫看房子,台北故宫看文物,北京故宫由于太大,根本不可能在半天之内看完,台北故宫博物院小而精,里面的藏品也丰富多彩,绝对对得起250+10元新台币的门票价格。

台北故宫博物院

  从台北故宫博物院出来后坐公交就可以到达著名的士林夜市,以小吃闻名的士林夜市现在也卖衣服,不少游客从错误的入口进入,只找到了买衣服的摊位,直呼上当。其实应该从捷运剑潭站下车以后过马路朝左走,步行几分钟就可以看到有“士林市场“四个大字的霓虹灯招牌,这里才是士林夜市的正门。大家千万不要排队去买门口的豪大大鸡排,否则的话里面更多的美食和小吃就都吃不下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还有一点,逛士林夜市不要忘了随身携带一个大的塑料袋放垃圾,因为夜市里面是没有垃圾桶。

台北101内部

  这次我在台北的时间正好是双休日,不知何故,马路上除了一些大商场和7-11以外,很多小商店、邮局等等都关门了,看上去一片萧条,害得我吃饭都要走很远。这种越到休息日人越少的情形,和我们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我估计是各个店铺的老板自己也要休息,趁着两天的时间携老带幼出国玩耍去了(他们的护照比较方便,不像我们要签证),不像我们这里的老板忙着赚钱。

国父纪念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