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辣不革命

2021-09-28, Tuesday | [1,185] × { 0 },Posted in Tour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  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三国文化之旅 – 蜀汉篇,我还没有来得及休息,接下来马上就轮到三国文化之旅的东吴篇了。这次的行程是从淮南郡的庐州府到豫章郡的洪州府,这两个地方分列长江南北,相距约900华里,中间还隔了安庆府和江州府。可惜的是到现在为止,从庐州府去洪州府,依然要经过东南方向的徽州府和临川府,相当于绕了一个大圈子。如果能够开通两地的直达高速铁路的话,只需要两个多小时,比现在节约将近一半的时间。

老报馆1952

庐州府此前我曾经多次来过,三国时期逍遥津之战的古战场就位于庐州古城的东北角,如今已然成了一座免费的休闲公园,供游客玩耍休息,丝毫找不到当年疆场里的血与火【请参考威震逍遥津一文】。这次我下塌的酒店位于庐州古城的西南角 – 三孝口附近,当地的小伙伴介绍我去附近的老报馆游览,这里本来是一家报社的所在地,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了酒吧和美食一条街,吃喝玩乐样样有,是文艺青年们趋之若鹜的打卡圣地。不过在我看来也就一般,没有什么特色,最后拍了几张照片草草了事。

老报馆1952

火车到洪州府之后,已经是日落时分了,当地的小伙伴在附近的一家网红餐馆设宴为我接风洗尘。如果说上个星期去的川渝两地吃的是麻辣口味的话,那么潇湘人民喜欢的是香辣,夜郎地区则以酸辣为主,洪州府所在的豫章郡,没有什么形容词了,只能说吃的是干辣。经过了上个星期的锻炼,我吃辣的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桌的小伙伴得知我是来自于平时不怎么吃辣的魔都之后,对我吃辣的水平也是暗挑大拇指表示佩服,并表示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辣小鲜

吃完晚饭,去酒店休息的路上,我惊觉汽车所行驶的道路非常宽阔。我正在数车道的时候,开车的司机打断了我,告诉我说这条八一大道在设计时总宽度为81米,由于超过了帝都的长安大街,有僭越的嫌疑。所以迫于压力,真正修路时把宽度压缩到了61米。但如果算上两边的人行道的话,还是有81米。而且八一大道在战时只需要把路中间的隔离栏搬走,就可以供战斗机起降了,全国独一份。众所周知,帝国主义亡Party之心不死,时刻保持革命的警惕心,居安思危,备战备荒还是需要的。

南昌八一大道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