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遭三险

2018-11-16, Friday | [3,415] × { 0 },Posted in Work

123  刘宝瑞大师的单口相声《日遭三险》想必大家都已经听过,说的是古代官场的事,新上任的县官要找三个人:急性子、慢性子和爱贪小便宜的,本意是为了更加方便的办公事、带小衙内和管理家庭财务,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在一天之内三个人接连闯祸,使得县官遭遇了三大危险。2009年的夏天我也在一天之内先后遭遇了交通、餐饮、家电三大行业的危险,堪称现代版的日遭三险,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这篇文章查看。

交通意外

  不过今天我要说的是周遭三险,一个星期之内所遭遇的三大危险。先说第一险:交通意外。这个星期由于帝都的同事身体抱恙,所以领导委派我进京面圣。星期二一早,我从下榻的酒店到目的地去的路上,要经过帝都的南四环,结果就在快要出环线的地方,差头和前方的一辆私家车发生了碰撞。这辆私家车也不好,要想出匝道口,应该早一点打方向灯以便警示后方车辆,结果这位车主等到了匝道口了才想起来转弯,差头在后方避让不及,发生了追尾,还好几个人都没事,司机还不依不饶的要我付车钱。

交通意外

  第二险是严重雾霾,星期三我去另一个目的地,位于南六环以外,按照通常的行车路线,只要先上南六环,然后一出收费站就到了。但是那天雾霾严重,能见度估计不足100米,全帝都处于“寂静岭”模式。出于安全起见,交警直接封闭了六环高速,司机还算聪明,先走了五环高速然后穿小路达到目的地,只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十分钟左右。但是我要拜访的老总就惨多了,本来说是等他半小时,结果等到我们午饭都吃完了,他还堵在高速上,这一天算是泡汤了。

寂静岭

  第三险是三碗不过岗,星期四我从帝都飞去庐州,准备出席今天召开的120人的行业大会。当地同事邀请我和其他几位嘉宾一起去具有当地特色的饭店接风,平时我到庐州的机会比较少,对于当地的风土人情不甚了解。没想到在饭桌上,饭和菜还没有上,先端给每人十杯酒,先喝完酒才能上菜上饭。我本来在飞机上只吃了一点飞机餐,腹中空空如也,现在要空腹喝这么多的酒,恐怕要低血糖。但是东道主盛情难却,反正我的表演是明天下午,最后一个上台,早上还可以睡个懒觉。第一杯酒下肚,我喝出来了,这是一杯自己酿造的米酒(俗称酒酿),酒精度数不高的,想必当年武松在景阳冈打虎之前喝的十八碗就都是这种米酒,李白斗酒诗百篇喝的也是这种酿造酒,白酒这种蒸馏酒要等到元朝才有。

三碗不过岗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