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二乔于东南兮

2015-07-04, Saturday | [3,790] × { 0 },Posted in Life

天柱山机场  离开了穷乡僻壤的扶海洲,这个星期我来到了皖南首府——安庆。众所周知,安徽省的名称是从安庆府和徽州府(今天的黄山市)各取首字组成而来,因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安庆一直作为安徽省的省会,直到后来由于太平天国起义,安庆被太平军攻克,省会才搬到了庐州府(今天的合肥市)。

孔雀东南飞

  作为前省会城市,现在的安庆的发展那点滞后了,机场是一个军民共用的破机场(天柱山机场),市内居然没有高铁动车车站,不过据说(宁安高铁,从南京到安庆)已经在建了,可能要到今年国庆节才能完工,到时候从安庆到南京只要一个半小时,到上海估计不到三小时吧,至少比到庐州再转大巴车方便。

二乔故里

  安庆治下有很多的名胜古迹,据说这里是董永、七仙女天仙配传说的发生地,我这次下榻的宾馆名称就叫天仙配;同时安庆也是著名的乐府诗《孔雀东南飞》的发生地,在街头可以看见刘兰芝、焦仲卿和孔雀的雕像。最著名的就要算是三国时期东吴的大乔小乔丢弃过期化妆品用的胭脂井了,当然了不排除当地牵强附会的意味在里面。还要说一点,在长江边上的安庆一中,是太祖当年唯一视察过的中学,据说校名也是由太祖亲自书写。

安庆一中

  到了安庆还没有休息妥当,我得知消息,又被人投诉了,这次投诉者不在穷乡僻壤了,而是在天子脚下。我原来一直以为只有穷乡僻壤才会出刁民,没想到堂堂的帝都也出了如此妖孽之事,看来注定今年不太平啊,是时候发动一场清君侧,靖国难的战争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