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岭争雄

2021-10-23, Saturday | [1,755] × { 0 },Posted in Sports

GOLF  三国文化之旅的蜀汉篇和东吴篇都进行过了,这个星期应该轮到曹魏篇了,为此我还提前买好了去长安的机票,并和小伙伴们约定:先到咸阳(机场)的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面白吃白喝,最后到咸阳的只能自觉买单。结果由于长安正在举行第14届全运会附带的的残运和特运会,可能是受此影响,对进出长安的人员安全检查十分严格,也可能是我还不够残和特,达不到参加残运和特运会的标准。这次三国文化之旅的曹魏篇就这样泡汤了。

GOLF
为了弥补不能去长安的遗憾,领导紧急让我们退了飞长安的机票,转而买了去羊城的机票,组织我们一行人去羊城北部的高尔夫球场进行打高尔夫球比赛。要知道,高尔夫球作为一项休闲运动,毫无身体对抗性可言,就是一群董事长、总经理或者CEO们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绿草成荫的地方闲庭信步而已(绿草、空气、阳光和散步的四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正好组成了GOLF),可以说是一项贵族运动、精英运动,离老百姓的距离有点远。

GOLF

考虑到我们以前都没有打过高尔夫球,为了引起大家对打高尔夫球的兴趣,同时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对抗性,所以这次的赛制不是比谁打完18个洞用的杆数少,而是看谁把球打得远。50米之内不得分,50~100米得1分,100~150米得2分,150米~200米得3分,估计没有人能够把球打到200米之外,所以没有设置4分的选项。每人有5个球的机会,6人一组,共分5组。

GOLF

为了争夺第一届(也可能是最后一届)果岭争雄大赛的冠军奖金,大家都纷纷埋头练习了起来。平时在电视里面看着Tiger Woods打起球来很轻松,只要一挥杆,小小的高尔夫球就远远的飞出去了,而且收杆的姿势也很优美。但是真正轮到自己打,却发现高尔夫球杆往往挥空,根本就碰不到放在地上的球,这样很容易造成腰部肌肉的损伤。如果瞄准球了,又不能正常发力,球根本就到不了50米的得分界限。此时我的脑海里面浮现出了港台黑帮电影中的桥段,黑帮老大把人的嘴当成球架。如果现在也有人甘愿拿嘴当球架的话,我肯定杆杆命中。

GOLF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练习,比赛终于开始了。我所在的小组开局不利,第一名队员5杆居然是0分。但是我们毫不气馁,奋起直追,接下来的25杆杆杆得分,我也贡献了5分,最后总分高达27分,以领先第二名10分的优异成绩毫无争议的获得了果岭争雄大赛的团体第一名,每个人获得了200元的购物卡。这第一名真不是这么好得的,从比赛结束后的庆功午餐会开始,我的右手就拿不起筷子,只能用调羹了。吃的食物也是以馄饨、面包为主,因为吃这些东西不需要筷子。

GOLF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