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上加黑

2021-05-20, Thursday | [1,065] × { 0 },Posted in Tour

圣索菲亚大教堂  从塞外的大草原回来之后,我稍事休息两天,这个星期又开展了一场黑上加黑的旅程。为什么说是黑上加黑呢,因为先要去地处西南的夜郎国国都 – 林城(夜郎国又被称为黑今省,有一个黑字),接着还要去位于东北的黑龙江省省会 – 冰城,两个地方都带有一个黑字,所以我把这次的征战称为黑上加黑的旅程。但是等我到了黑今省之后才发现,原来黑这个字,并不是指颜色这么简单。

中天·未来方舟

  星期一傍晚,我从林城机场出来打车去下榻的酒店,但是到了目的地要打票的时候,司机却和我说要先下载一个App,在上面申请电子发票,成功以后电子发票会发到我的邮箱。我照做了,却发现司机的车牌还没有登记,这就意味着这次行程不能开具发票。好吧,也就亏了60多块钱,算了。星期三,我把事情做完之后打车去机场,结果打票的时候,司机说车票用完了,又不给我车票,我又亏了30多元。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用嘀嘀出行App来叫车,这样如果司机不给我车票,我可以事后给差评,对司机也是一种监督。

中央大街

  从西南的林城到东北的冰城,直线距离为2700多公里,是没有直达航班的,飞机要在庐州府稍事停留。上飞机前,我突然想到,目前庐州府有几个阳性的病人,已经被列入中风险地区了。如果我在庐州府停留的话,会不会在我的行程码上面添加庐州府的字样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以后岂不是很麻烦。所以我灵机一动,在转机的时间内,一直保持着手机飞行模式的开启状态。最后果然如我所料,在冰城机场降落后,地面人员一直在检查行程码中有庐州府字样的旅客,我的行程码上清清白白,很快就出了机场,即便如此,也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防洪胜利纪念塔

  这次算是我第二次来到冰城了,上次是四年前的2017年的5月份,性质纯粹是转机路过【请参考北纬46°一文】。那一次,我只是走马观花的逛了逛著名的中央大街的一段,也没有去其他地方。这一次我是实实在在的到访了,下榻在松花江以北的酒店,所以趁着这次难得的机会,从清水红砖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到人流如织的中央大街,从防洪胜利纪念塔到松花江畔的斯大林公园,一路上都好好的走了一遍。下一次再来冰城,可能就要秋冬天了,到时候可以去看冰灯玩滑雪,体验不一样的游玩方式,岂不美哉。

松花江畔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