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蜀联盟

2022-08-23, Tuesday | [929] × { 0 },Posted in Tour

安顺廊桥  这个星期继续进行三国文化之旅,我要从吴国的国都——金陵出使去到蜀国的国都——成都。说到金陵府,我已经有两年多没有拜访过了,上次到金陵府还要追溯到2020年的端午节前夕。这一次到金陵府,算是今年的金陵第一差了,很有可能也是金陵最后一差,以前巅峰的时候,我最多一年中进行了金陵十二差,与著名的红楼梦中人《金陵十二钗》及其同名的电影交相辉映。

武侯祠

  蜀国的地盘主要就是在现在的四川省,由于省内有岷江、沱江、嘉陵江、大渡河四条大河而得名四川,因此蜀国的水力发电冠绝全国,但是近期由于气候炎热导致江水断流,因此发电量大幅下降。为了降低蜀国的用电负荷,缓解天府之国人民的用电紧张,同时为了向羽扇纶巾的诸葛武侯(参考的是1994年的《三国演义》电视剧,并非苏轼的诗词)致敬,我特地随身携带了一把折扇,在太热的时候可以自行风力发电,以备不时之需。

三国圣地

  飞机从禄口机场起飞,在新建成的天府机场降落,由于天府机场距离市中心非常遥远,因此我先搭乘开往成都东站的大巴车,票价仅需15元。但是一上车我就收到了一则消息,本来约好了下午在成都东站碰头的当地向导居然放了我的鸽子,在成都东站里面我是举目无亲,只能自行打车去到下榻的酒店。说起酒店,我订的酒店就在市中心,离开春熙路、太古里都非常近,通过窗户还能看见339米高的四川广播电视塔,本来约了几个同事都住在附近的酒店,晚上可以一起出去玩耍,结果我又被人放鸽子,其他人都把酒店订在了郊区,离这些打卡景点非常远,就我一个人住市中心区域。

水井坊

  我之所以把酒店订在市中心,是为了去这些景点拍照打卡,但是由于碰到了上面提到的六十年一遇的大旱,导致了水力发电量巨减,蜀国把晚上的景观灯光都取消了,春熙路、太古里、九眼桥、成都339这些都是漆黑一片,根本拍不出原有的风采,害我白白高兴了一场,这算是第三件被放鸽子的事情了吧。

路标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