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望春熙路

2021-09-25, Saturday | [1,686] × { 0 },Posted in Tour

春熙路  这次三国文化之旅 – 蜀汉篇的第二站自然就是成都了,陪都和成都相距约350公里,坐最快的火车只要一个小时就到了,蜀道不再难于上青天了。这次我下榻的酒店就位于成都东站附近,位置极佳,离著名打卡景点 – 太古里和春熙路步行街都很近。我在办理了Check-In手续之后稍做休息,就和小伙伴一起来到了太古里附近觅食了。

鸳鸯火锅

到了蜀汉地区,怎么能够不吃辣呢?昨天的晚饭是在当地同事的陪同下吃的重庆老火锅,为了照顾我们这些从江浙沪来的人,东道主特意点了鸳鸯火锅,除了辣汤底之外还有不辣的番茄汤汤底。在我的印象中,鸳鸯火锅都是太极图的造型,火锅被中间的一块弯曲的金属片一分为二,一半是辣的,一半是不辣的,两者面积相当。但是陪都的鸳鸯火锅有些特别,居然是同心圆造型,里面一圈是不辣的,外面一圈是辣的,颠覆了我的想象。

不辣不革命

在和东道主的交谈中得知,原来川渝地区的人民也不是顿顿都吃辣的,平时餐饮还是以微辣为主,偶尔重辣和中辣。曾经有一位当地的小伙伴两天之内连吃了三顿麻辣火锅,结果回到家之后阑尾炎发作,痛不欲生。听到这里我也就释怀了,那些什么“无辣不欢”、“不辣不革命“之类的说辞,估计也就是商家想出来招揽好奇顾客的招牌而已。

钵钵鸡

鉴于昨天晚上吃了辣的火锅,所以这次我决定吃得清淡一点,最后在当地小伙伴的远程指导下,找到了一家著名的×××钵钵鸡的餐馆。在没吃钵钵鸡之前,我猜想是类似于手撕鸡和棒棒鸡之类,结果上了菜之后才知道,居然和串串香之类有点类似。为了解油腻,我又点了一份甜甜的冰粉,二者搭配,相得益彰,十分巴适。

太古里

吃完之后逛了一圈太古里和春熙路,春熙路上热闹非凡,马路中间还有一个露天电影院,正播放着四川话配音的电影,可能是《让子弹飞》吧。除此之外,春熙路上最有名的就是有各种各样造型的熊猫雕塑,有爬到高楼只露半个身子的,有在小摊贩旁边的吃小吃的,还有熊猫父母带着熊猫儿女逛街的。总之,让人置身于熊猫的世界之中。

春熙路

今天就要告别成都了,我特意把回程的机场选在了新启用不久的天府机场(TFU),比起老的双流机场,天府机场离市区实在太远了,足足有50公里,驾车要一个小时。由于比较新,所以里面的设施非常先进,在登机口附近的旅客休息区,除了常规的电源插座之外,居然还有无线充电装置,是我所见过的第一家。

天府机场

经过这一个星期的川渝之旅,我总结了川渝两地人民的不同点,自从1997年渝州府升格成为陪都之后,陪都人民是乐不思蜀,而成都人民是至死不渝。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