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NAS-软件篇

2023-11-13, Monday | [251] × { 0 },Posted in Tech

App Center  装完QTS系统之后,我就开始研究QNAP威联通的套件了,首先是要解决NAS和百度网盘同步的问题,这样方便下载各种网络资源。原先Synology群晖里面有一个Cloud Sync的套件,用来和百度网盘同步数据非常方便,只要把想要下载的文件放到百度网盘的【我的应用数据】里面的【Cloud Sync】文件夹里面,Synology群晖的NAS就能在后台慢慢的把这些文件拖到NAS本地文件夹中。

HBS3

  但是在QNAP威联通里面没有这个套件,取而代之的是网上说的HBS3(全称是Hybrid Backup Sync)套件。我按照教程设置了一下,在百度网盘的【我的应用数据】中也成功出现了【QNAP_HybridBackupSync】文件夹,只要把文件移到里面的【QNAP】文件夹中就可以同步数据了。但是我发现了这个教程的一个缺点,那就是这个同步是一次性的,不能重复执行。为了让百度网盘和QNAP威联通NAS保持一贯的同步动作,我在HBS3的同步动作里面增加了计划程序,让这个同步动作每隔半小时启动一次,这样基本可以达到Synology群晖Cloud Sync套件的功效,算是解决了一项燃眉之急。

HBS3 Task

  接下来就是要解决最棘手的音乐和电影的管理问题了,原先在Synology群晖里面,我是分别使用了自带的Audio Station和Video Station来管理音乐和视频,优点是省事,不折腾。现在QNAP威联通里面也有相同功能的Music Station和Video Station套件,但是出于统一管理媒体文件的考虑,我放弃了这两个套件,而是把目光投向了Plex、Emby和Jellyfin三大影音管理平台身上。

Plex

  经过了一番详细的对比,我最终选择了Plex这个平台。主要的原因是Plex提供的免费版也够用了,而且界面精美。我在iPad上用免费的Web界面就能正常欣赏视频,不用另外安装收费的Plex客户端,就是音量调节比较麻烦,需要动用iPad自带的音量调节按钮,不像其他的视频客户端可以直接在视频界面上滑动。在QNAP威联通的App Center里面也可以直接安装Plex套件,不用折腾什么Docker之类的,不过安装了自带的Plex套件之后,Plex会提醒你有个更加新的版本需要升级,升级之后,只要用电子邮箱去注册一个Plex的账号就能正常的管理、欣赏影音了,非常方便。不像绝大多数国内的App,还需要手机号码,相当流氓。

Plex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