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升级失败

2018-11-06, Tuesday | [2,609] × { 0 },Posted in Tech

iTunes 12  2016年初,我花了不到2000元就买了一个翻新的128G的iPad Mini 2,简直不可思议。这个iPad陪着我南征北战,打发在火车和飞机上时间,看看影视剧、打打游戏、听听网络电台,是一个很好的旅行伴侣。

  这些年来,这个iPad的系统一直停留在iOS 9.3.5上,依稀记得最初好像是9.1.2版,期间升过一次级。用过苹果设备的人都知道,你只要一联网,iOS设备就会自动问你要不要升级,关也关不掉,搞得人不胜其烦,再者iOS10和11劣评如潮,我也不想升级。最后无奈之下,我去下载了一个iOS 9.3.5的描述文件,这下世界总算清静了。

iOS 12

  前不久的出口博览会也结束了,这个iPad Mini 2可以正式升级了,而且听说新出来的iOS 12口碑不错,特别是对于老的设备有所优化,这一点让我心动不已。说干就干,首先把原来的描述文件删除,然后在软件更新里面一检查,果然有一个1.3G大小的iOS 12更新文件,但是不能直接联网更新,要连接电脑上的iTunes才可以。

OTA Update Failure

  好吧,于是我又去下载了一个最新版的iTunes 12.9,连好iPad以后,检查更新后发现了一个2.7G的更新文件(为什么要大一倍?),格式是ipsw,我只好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下载这个固件。结果好了,按照提示升级以后,iPad的界面上出现了一个连接至iTunes的图,iPad彻底死机了。不管是关机以后再开机还是按住开关和Home键10秒钟,都没有用,难道双十一快来了,又要我破费了吗。

iOS Recovery Mode

  我又看了iTunes一眼,原来iTunes除了可以用来更新以外,还可以用来恢复。不过在恢复前的提示很吓人,iPad里面所有的视频、App、图片等都会被清除,就像新买的一样,这个可不行,我马上停止了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恢复工作。那现在怎么办呢,总不能让iPad这么废着,最后我找到了一款第三方的软件——爱思助手,用这个东西成功的把iPad从死机状态下拯救了过来,最主要的是里面的东西都还在,谢天谢地。以后我就不要想升级的事情了,iOS 9.3.5用到老算了。

  最后思考了一下,升级失败的原因可能是现在的iOS 9.3.5是32位的,而最新的iOS 12只有64位,不能跨位数升级,和Windows一个道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