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

2005-01-16, Sunday | [7,811]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最近下载了很多的相声MP3,都是由已故的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和他的搭档来表演的,一共有10张光盘,40个相声段子,这里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醉酒》、《改行》、《关公战秦琼》、《夜行记》、《妙手成患》……等等(找了半天好像没有《扔靴子》这一段儿),总时间长达9个小时。

  这些个相声段子里面有很多的地方戏剧唱段,还有各地的方言土语,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不懂得欣赏这种国粹呢?在单位里面放的时候,招来骂声一片,可能他们从来就没有听过相声,从小耳濡目染的就是“哼、哼、哈、兮”这种快餐文化吧!出于对自身安全的考虑,只能关掉,人言可畏啊!

  以前我记得每天傍晚五、六点钟的时候,电台里面有一个节目叫《说说唱唱》,专门播放北方的相声和南方的滑稽戏,现在电台是越来越多了,好像有16个台,但是这个节目我怎么也找不到了,听到的都是各种推销保健品的广告和流行歌曲。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两年相声不大景气,后备人才匮乏,有的相声演员去演小品了,有的去当县长了,有的去搞网站了,有的去拍电影电视了,还有的出交通事故,挂了。这两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里面的相声都是什么玩意儿,摆上布景就是小品,不是拿残疾人、乡下人开涮就是张嘴闭嘴的绕口令,没有一点文化内涵。

  乐观估计,照这个样子发展下去,再过一二百年,相声肯定会失传!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