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桥头

2023-03-13, Monday | [699] × { 1 },Posted in Tour

观音桥步行街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从陪都返回魔都之后,发生了众所周知的事件,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效仿唐明皇,直接到成都去避难。相较于唐明皇从西安去成都的路线,我从陪都去成都有一点好处,不会经过马嵬坡,也就不会出现“六军不发无奈何,宛转蛾眉马前死”的场景,但是也没有人来当杨贵妃啊。今年的这个时候,我又一次的来到了陪都,算是故地重游了。

观音桥步行街

  上次我下榻在长江和嘉陵江之间的李子坝轻轨站附近,以前到陪都来,我一般都下榻在这个区域。这次我反其道而行之,把酒店定在了嘉陵江北部的观音桥附近。传说古代的嘉陵江由于江水泛滥,时不时的把当地的河流、道路和房屋淹没,严重影响当地人的生活与交通。有一天突然从天而降了几片莲花,搭成了一座莲花桥供人们通行,天上还隐约出现了端坐在莲台上慈眉善目、手托净瓶杨柳枝的救苦救难观世音的形象,于是当地人就把这个地方称为了观音桥。现在这座莲桥早就不知所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一层层、一段段的立交桥,搞得导航App都很头疼。

观音桥步行街

  现在的观音桥,也算是陪都当地的网红地,基本上和解放碑齐名,当地有说法:解放碑更适合外地游客,观音桥才是本地人的心头好。正好我两个地方都去过,解放碑最著名的就是在其中心位置有一座地标性建筑——抗战胜利纪念碑,除此之外,周边就是一幢幢的高楼大厦。而观音桥这里,少一个地标性建筑,但是有很多的雕塑,除了花岗岩做的观音桥之外,还有两只白天鹅、一支红辣椒、江北龙的蛋等等。不过,我印象最深的是观音桥有不少景观树木,在烈日炎炎之时,景观树木成为了天然的遮阳伞,为游客遮蔽烈日的侵袭,可以说是功德无量。

观音桥步行街

  和解放碑一样,观音桥也有一条好吃街,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和小吃。我和同伴一起逛街的时候,点了一份烤苕皮。在四川方言中,苕指的是红薯/山芋/番薯/地瓜,所以顾名思义,苕皮就是一款用红薯淀粉做成的粉条,做成很宽的面皮,里面可以包各种食材,可荤可素,可咸可甜,当然了,最主要的味道还是辣的,谁叫他是川渝地区的小吃呢。除了辣味之外,我发现这个烤苕皮另外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商家不提供筷子,只给两三根长长的牙签,这叫人怎么吃嘛。

观音桥步行街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观音桥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