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印象

2006-04-15, Saturday | [8,379] × { 0 },Posted in Tour


  古诗云:烟花三月下扬州。现在正值农历三月,单位里面组织我们到扬州去游玩,可能是为了效仿古代的隋炀帝下江南看琼花吧。昨天下午两点钟乘汽车从单位里面出发了,经过了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在17:33到了扬州境内(有1860的欢迎短信为证)。

  一路上,导游说个不停,从沿途的风光说起,说到江Core和胡Core家乡的一些奇闻趣事,说到某地经济繁荣的判断标准——家禽要多,说到古今中外风水学的玄机……,每说完一个故事,他总是要在后面信誓旦旦的加上一句,这些事情都是报纸上刊登出来的,并非他信口雌黄。听他这么一说,我也有点心动了,想去买一张报纸看看,但是不知道到哪里去买。

  到了扬州以后,第一印象就是——这座古城非常干净,地面上基本上没有垃圾;城市景观很多,尤其是一条古运河横穿市中心。吃好晚饭,到汶×路(号称是扬州的南京路)上逛了一圈,想象中满大街的人都说扬州话的情形没有出现,他们基本上都说浦东话;街上美女蛮多的,只是在服饰上和上海的美女有一些差距。

  今天上午游玩了大明寺,几个导游对着不同的花说,这就是扬州的市花——琼花,我也搞不清楚孰真孰假,只好全部拍了下来。中午到专卖扬州三把刀的老城区去吃中饭,经过大家的一致表决,评选“戴搞定”导游为“扬州第四把刀”。下午泛舟瘦西湖,数了一数二十四桥,只数了五、六座;拍了一些照片,不过当时都是逆光拍摄,所以效果不是最好。最后在瘦西湖的门口运用“五步侃价法”买了几个毛公仔带回来交差。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