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中之王

2012-01-09, Monday | [3,840] × { 0 },Posted in Life

鸭中之王  今天本来是要到鸟城去开为期三天的大会的,顺大便还可以偷渡到资本主义地区去玩耍一把,但是此次机会却被大老板以精简开支为由无情的褫夺了。那好吧,今天晚上我只好到淮海路上的鸭中之王去暴饮暴食了,只有这样,方解我心头之恨,也顺便弥补一下帝都之憾(去年十一月份到帝都去出差,本来打算跟着领导一起到全聚德去解决晚饭的问题,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时间安排上不如意,错过了这次机会)。

  在去四楼的电梯上碰到一大帮眼的外国人,听他们说的语言中翘舌音很多,我本来想问:Are You From Deutschland?结果一紧张,说成了Are You Dutch?老外愣了一下,说Yes。这时导游把头颈伸过来,解释说他们都是俄罗斯人。原来是俄国的老毛子,怪不得一个个女的身材都像大妈一样,男的倒是蛮魁梧的。

  电梯出来之后,先把菜单看了一遍,最后点了半只烤鸭,一份鸭心,两份鸭舌汤。饮料本来想点某鲜榨的果汁的,但是那里只能一扎一扎卖,明显超过额度,最后只好点了一瓶啤酒,美其名曰:解解油腻。菜单上有一个菜叫“缕玉衣”的,问服务员是什么东西做的,她说不知道,后来问了大堂的领班,原来是用娃娃菜烧制而成,和我想象中的相差较远(我想可能是用一片一片的鸭皮做成的古代盔甲样子的菜肴,再辅以炒蛋之类的东西做身体,这样才符合缕玉衣这个名字)。

  三年前的年初,我曾经和同事们到另一家鸭中之王去吃所谓的散伙饭,从点单到上菜,间隔了很长的时间(详见Bad News一文)。经过了三年的磨练和SB会的锻炼,这里的服务水平一点也没有改进,服务员连一张餐巾纸都不送,还好我们有一张仅存的餐巾纸,两个人一人撕一半,资源共享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